竞技风暴

长生剑客:NBA星球新问候语“今天你出自传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7:18 篮球论坛网友

  名人似乎总是喜欢出自传,也许是因为耐不住寂寞,也许是被孔方兄所诱惑,无论中外概无例外。而且严肃文学的封面不怎么好包装,可是名人的书就不一样了,只要名人随便的摆个pose什么的,搔首弄姿一番,读者看了就都认得到,而且名人出书,肯定不缺乏卖点,作为一个名人,想必有许多人对他们的感情以及所谓的隐私感兴趣,所以名人自传肯定是不需要担心销量的。只是,当我们看过这些所谓的自传什么的名人系列,不禁要问,有多少书,我们还会重读?

  不但我们如此,其实大洋彼岸的NBA也是一样,无论是天皇巨星,还是新秀少年,也不管是睿智教练,还是退役球员,现在都在纷纷的推出自己的自传。如果说已经是巨星级别的乔丹,奥尼尔出自传还是有许多故事可以讲,那么只有一年或两年的NBA经验的姚明,詹姆斯,安东尼等人,年纪轻轻,能有多少的故事可供笑谈?但是,在利与名的诱惑下,只要出版商感觉有利可图,他们也就可以秀上一把,把自己那些穿开裆裤流鼻涕的不是拿出来让大众品位。

  张爱玲女士曾经说过,出名要趁早,能够写自传,有资格写自传的人,想必也都是名人了。看看姚明,詹姆斯等人,哪一个不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说到名人出书,到是想起了钱钟书先生的一句话:“如果你吃了一个很好吃的鸡蛋,又何必非要去认识那只母鸡呢?”NBA的老球星们,是在下了鸡蛋之后,还是要聒噪一下;如今的年轻一代则更进一步,在还没有看见鸡蛋在哪里的情况下,就到处跳占(四川话,形容一个人非常的自鸣得意),巴不得全世界的眼睛都集中在他一个人身上。说实话,他们的自传我是不会看的,一个年纪非常小的人,对生活能够有多大的感悟?

  当然,NBA的少年球星出书,肯定有被出版商看中的地方,是出版商选择的结果。少年球星的离奇曲折的经历,比如姚明在中国和美国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的转变,比如詹姆斯,安东尼从贫困中奋斗的故事,都能够引起读者的好奇欲和窥探欲。自传有了卖点,热衷于利益追逐的书商、出版商,十分谙熟于读者对名人的心理,看到有利可图,又因为精于书籍的包装和市场操作、媒体炒作,自传未面世,读者的胃口便已被吊起,出现自传销售火爆的现象也就不足为怪了。

  更何况,现在商业化如此的发达,无论是哪个球星,背后都有自己的赞助商。作为赞助商来讲,当然是希望代言自己品牌的球员能够有更大的影响力,NBA也想借助这些球员去向全世界推广NBA赛事,因此,对于他们来讲,肯定是要大力支持球员出自传,而且是出得越多越好,卖得越快越好。因此,作为NBA大力培养宣传的新生代球星,当然也要为NBA和自己的赞助商多做一些事情了,出自传,自己得名又得利,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也许,再过几年,NBA的球员在见面的时候,问候语将不再是“How are you”,而将改变为:今天,你出自传了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