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河报:当中国足协不再是“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6:05 大河报

  权力一旦被不识时务者掌握,其下场就像如今的中国足协一样——自己虽然大权在握,却被中国足球的“资本家们”玩弄于股掌之间。

  对于中国足协如今“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的处境,我只有嘲笑没有同情,因为足协如今的“老鼠处境”,如同倒霉都是自找的一样,全是自找的。在这次被冰冷的资本冻伤前,他们本有无数次的机会改革中国足球,但是他们却无动于衷。即使在这次中国足球的 革命风暴中,中国足协还是有机会避免被中国足球的“资本家们”玩弄于股掌间的不幸,毕竟在几天前,他们和铁心革命的“中国足球资本家”还有两情相悦的革命对话。

  从两情相悦到反目成仇,造成革命双方面目全非的原因,除了各自利益使然,足协的不识时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因素。足协的不识时务在于,其显然没有意识到当资本成为左右中国足球俱乐部美丽或是哀愁的因素后,他们霸占中国足球市场的青葱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偏偏还要做出诸如单方面撕毁和中国足球的“资本家们”定下的19日召开中国足球投资人联席会议的君子协定这样的挟权力以令资本的举动,实属没事找抽。

  在中国足球的“资本家们”挟资本以令足协成为中国足球革命的现实后,中国足协要想扭转被动局面,急需的不是以阎世铎为首的“有4支球队中超也要继续”的扬言,而是明白这样一个道理:“别以为整天拿你炝锅,就真把自己当根儿葱了。”因为足协如此的表态不但对于这场有望让中国足球走向健康轨道的革命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更有从革命的一员沦为革命的阶下囚的危险。

  毕竟中国足协现在之于中国足球的作用,已经不是炝锅时必需的那根儿葱了:当你不再是根儿葱的时候,就该尽好花椒的义务了,这样才能显示出自己的真正价值。  丁新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