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四条路都是死胡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3:21 南方体育

  文 / 方枪枪图/ 何卓英

  所谓的"中超革命"发展到如今这个阶段,没有理论支撑下去任其自由发挥看来是不行了。不管是唯物主义还是唯心主义,不管是修正主义还是冒进主义,只要能给他们指条明路,就是那只能抓老鼠的猫,也值得中国足球把它供奉起来。

  事实上从如今的形势来看,中超联赛无非也就以下四条路可以走:1.双方各不相让,最终惹怒体育总局,下令取消联赛,导致中超彻底夭折。2.经过多方面权衡,足协终于放弃自己的底线,向俱乐部妥协。3.俱乐部受不住各方压力,在得到一定的实惠之后,向足协妥协。4."拖"字诀,这也是足协最擅长的作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以赞助商及转播合同等名义暂时先压住各俱乐部,让大家先将今年的联赛进行完,其他事情,赛季结束后再说。

  如果出现第一种情况,将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也是两败俱伤的一个局面。由于足协已经成为总局中最赚钱的一个部门,假如中超终止,那么足协和体育总局本身都将蒙受很大的经济损失。至于俱乐部,更不愿意看到自己的利益就这样被破坏。因此,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并不大。

  至于第二种情况,更不符合足协一向的作风。从甲A联赛创办到如今,足协几乎没有一次是根据俱乐部的意愿调整自己的策略,最多是在已有计划的基础上稍微调整一下,比如从摘牌制转为倒摘牌--- 真正进行的变革几乎没有。而一旦开了这一先河,足协的威望也会进一步下跌,俱乐部变本加厉要求其他利益也就变成了可能。所以,这种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剩下的,就只能是处于相对弱势地位的俱乐部进行妥协了。俱乐部放弃联盟,现在看来可能性并不是没有,但万一这种情况出现的话,此前所有的努力也就毁于一旦,俱乐部形象和既得利益都会受到威胁,被他们鼓动起来的球迷热情也会进一步下降,虽然联赛可以继续进行,但球市几乎难以维持,最终联赛也会随之名存实亡。

  所以现在看来,将事情拖着慢慢解决,直到一方受不住主动妥协,或者在僵持中等待大家慢慢淡忘,才是没有办法之中最好的办法。这一点,足协很擅长,俱乐部方面也很容易配合。唯一不会配合他们的是球迷和各路媒体。从贾秀全当年的假球风波到渝沈悬案再到2001年的反黑,都不时有人跳出来撩动着大家那根逐渐淡忘的神经。如果这次再被这样拖着,总有一天会出现矛盾无法调和的情况。

  有诗为证:

  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黑幕多。怒向泉台找旧路,旌旗十万作地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