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皇马主帅有勇有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有种”这一词突然在报纸上常见起来。这词有点粗犷,通常形容大男人的勇敢,形容斗牛士的冒险精神。然而,在1比0战胜基辅队之后,它居然也成了雷蒙的代名词。因为,在皇马“重攻轻守”正普遍受到责疑的今天。雷蒙还敢大谈他的“全攻型”理论。

  雷蒙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管你们选择什么样的用词,我还是必须这样 做,道理很简单。我们必须进球。我们目前的进球数和皇马的历史不相符。再说,在伯纳乌,球迷也想看一场精彩的好球。会不会使用对基辅队时的原班人马?我现在不感肯定,但请相信我的宗旨。”

  从上周五的训练看,索拉里还是主力,塞拉德斯可能代替古蒂,这种打法可以使球队更平衡。在西班牙足协撤消了巴拉哈上轮联赛的红牌后,雷蒙的这种传统布阵似乎更容易让媒体接受。直到上周六的下午,人们才知道雷蒙袭用了对基辅的全套兵马。瓦伦西亚刚刚遭到重创,皇马有必要用全攻击型阵容先拔头筹。“有好戏可瞧,不管鹿死谁手,今晚将有一场大战。”评论家们兴灾乐祸。

  瓦伦西亚的三中场是阿尔贝尔达、西索科和巴拉哈。拉涅利知道皇马的中场没有断球手,打算把皇马憋死在半场。瓦伦西亚的前场紧逼只奏效了5分钟。第6分钟,欧文的进球完全改变了比赛的格局。上半场剩余的39分钟内,瓦伦西亚不知道该干什么。如果他们继续前场紧逼,更加有利于皇马打防守反击,而且空间的收缩,也不利于迪瓦约的发挥。在上半场,瓦伦西亚的控球率超过了皇马,但没有一次真正的射门。数字统计专家佩德罗在中场休息时说:“1比0已成定局。皇马本赛季联赛中下半场从来不丢球,皇马球星们下半场总是体能下降,心理上的戒备使他们反而少犯防守上的错误。”

  下半场瓦伦西亚用艾马尔代替了西索科。瓦伦西亚的球往往跟着艾马尔走,以形成区域上的以多打少。虽然没有进球,却也有了阿尔贝尔达、托雷斯和艾马尔的三次有威胁的射门。雷蒙赛后和媒体打招呼说:“请你们不要老说我使用四位金球奖得主。其实,我们打法并不是冒险。战术和前任教练也没有什么两样。本赛季我们有了欧文,我应该充分利用,也许对其他对手,我会用莫伦特斯。皇马的进攻方向不变,但用人会不一样。”赛后当晚,雷蒙就给罗纳尔多、劳尔、萨尔加多和卡洛斯四天假,也就是说,他们将不参加下周二的国王杯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