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阎世铎终于发怒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10: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高手过招,最忌心浮气躁。想想看啊,都站在十几米二十米高的梅花桩上,须得屏心静气,既要保住自己,又要找出对手的破绽。聪明一方总是千方百计想办法戏弄对手,引对手发怒。愚蠢者如果把持不住,终于发怒了,一般情况便只有从桩上跌将下来,摔个头破血流,一命呜呼。像许诸,打的上火了,回去脱光衣服狂叫着又上阵,“痛上中箭”是活该。

  从罢赛到“13张”到“阎5点”到“3点共识”到“投资人会议”再到威胁中超无限 期延期,步步进逼的徐明们终于把阎世铎惹毛了。“要退就退,这是你们的权利。”“但如果以此为手段漫天要价,我可以明确告诉你们:办不到!”

  足协与徐明们的“过招”也已经进入了一个站梅花桩的阶段。一句“要退就退”露出了足协的何等之无可奈何,当初那种敢退就重罚的气势早已荡然无存,可以想见,这次“过招”内部争斗是何等激烈。“漫天要价”?俺有点晕了。谁“要价”?要的什么“价”?还“漫天”?

  呵呵,俺小人一个,似乎终于看出了一点点门道儿,这中国足球的事儿就是不简单。对于“革命”,俺曾经过数次左右摇摆(很该批判),便俺总体来说是倾向于“革命”的。先革命,不论成份,莫谈出身,不顾后果,革了再说,这是俺的思想。现在看来,俺还是有点天真了。人家一边革命,举着大旗,高呼口号,一边与足协“漫天要价”。是“公价”还是“私价”?是程建国先生说的“分脏论”还是大眼套上的“私欲论”?想不到,阎世铎也有冲冠一怒的时候,更想不到的是,阎世铎这一怒,竟然把“漫天要价”这么个重大细节也透露出来了。可见这世间,总还是有些不大见得人的东西。

  革命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别以为光着屁股蛋儿摇着大旗光喊口号就是革命了。革命得讲究策略,有时候还得“要”点“价”,甚至“漫天”的“要”。如果,这“价”要到了,革命成功了,当初光着屁股蛋儿扛着大旗喊革命的主儿,会不会再来一次“要价”,甚至会不会有人“漫天要价”,进而来个“二次革命”呢?真不好说,这中国足球的事儿。(2004-10-24)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