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致西门子公司老总的一封公开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02:18 足球周报

  尊敬的西门子公司老总:

  作为一名中国球迷,作为一名体育新闻工作者,我是怀着感激、遗憾和歉意的心情写下这封公开信的。虽然俱乐部在罢赛,裁判预备罢吹,球迷自发罢看,但请贵公司千万不要罢赞,中超联赛实在经不起折腾了。

  秋天原本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春天播种在田地里的种子应该在这个时候开花结果,可惜,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没有金秋岁月,便直接跌进凋零衰败的寒冬,中超元年越来越像中超末年。

  我记得末代甲A,百事可乐突然退出对中国联赛的赞助,是贵公司向中国联赛伸出援助之手,才使得甲A联赛不至于在裸奔中结束;我记得5个月前,贵公司全球赞助副总裁罗夫·贝斯旺格那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国目前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中国足球的未来是美好的。综合这些因素考虑之后,我们几乎没有犹豫就决定和中国足协签约……”我记得今年10月,当矗立在球场里显著位置的西门子广告牌见证着中超罢赛、群殴、殴裁的时候,贵公司愤而质问中国足协:“我们的损失怎么算?!”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超品牌的日益没落,或多或少会影响到贵公司的手机销路。

  投资中国足球本身并没有错,毕竟中国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商机无限,利用足球当作宣传手段也是比较明智的手段之一,更为重要的是贵公司充分展现了对于中国足球乃至中国体育的信任,但是却忽略了甲A联赛跨越到中超之后,这次改变并没有触及到中国联赛的“灵魂”,仓促上马的中超逐渐用绿茵暴力频发、裁判业务水平低下、足协管理疏导不利等这些低劣演出彻底击碎了幸福幻想的肥皂泡。事实证明,中超没有变成一种崭新的赛事,反而各种丑陋现象变本加厉,成为积压了十年之久的矛盾爆发口。

  就在连沈之战中断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个朋友告诉我,西门子手机在大连市场的购买份额逐渐降低,始终徘徊于5、6名之间(我认为那是造谣),但是,我想有必要提醒贵公司未雨绸缪,也愈发理解贵公司的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心急如焚、愤而拍案的心情和处境——谁的钱都不是海水潮来的,哪怕扔进井里还能听个响儿呢。

  估计贵公司的投资者十分后悔成为中超的总赞助,如果真想撤资,球迷也能深深地理解这种举动——赞助中国奥运军团,能收获金灿灿的奖牌,让奥运冠军捏着西门子手机给家人报喜,那是一种什么感觉?赞助中国相声小品,让奇志、大兵这两个活宝多来几个诸如“西门庆的儿子是西门子”的段子,也能让中国消费者在笑声中接受贵公司的品牌宣传。相信,以上两种的宣传手段绝对比球员拿着西门子手机发卖球、赌球之类信息强得多,遭不起那罪,丢不起那人呀!

  即便如此,我还是不希望西门子罢赞。中国文化巨匠鲁迅曾经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贵公司总部所在地慕尼黑也有这样一句谚语:在最差的事情之后总会出现一些更好的事情。现在中国足球走在黎明前,足球体制改革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或许明天就会拨云现日也未得可知,而那个时候,贵公司的产品形象肯定会被消费者普遍接受,因为它经受住了风雨洗礼,经久耐磨。希望西门子公司陪同我们一起熬过这段黑暗的日子。西门子,谢谢你!

  此致

  敬礼!

  大连万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