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华时报:年年赔钱他们到底图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02:21 京华时报

  在河北香河,中信国安用第一城的豪华尊贵,告诉所有的参与改革者:改革中国足球,是为了把中国足球产业搞好。如果没有回报,谁也没时间陪着中国足球瞎玩逗闷子。

  所有进了第一城的老板们和记者都有点震憾:第一城灯火辉煌,投资32亿,中信国安确实实力不俗。拥有27家酒店的第一城的经理们说:“我们国安这么有实力,可是跟着中国足协,俱乐部居然都年年赔钱,我们图什么?”

  确实,老板们到底图什么?无可否认,投资和回报,这是商人的经营准则。以此反观中超联赛和足球产业,借鉴英超和NBA,我相信,老板们这回确实是希望用真正的足球产业来赚钱。张海说:当我们成为商人,一切都变的简单。

  成为真正的足球商人,这才是拯救中国足球末日的最佳途径。本报记者 王剑涛

  悬崖上的决斗

  一把刀紧紧逼住另一把刀,刀刃溅出幽蓝的火花,这就是革命同盟与足协目前的关系。

  在鬼魅而气派的中信国安集团天下第一城,7家俱乐部抛掷出不同凡响的八项决议和职业联盟可操作方案文件。会前,东道主罗宁挥舞着拳头对记者说:“必须战斗,决战马上开始了。”必须承认,那场面很感人,罗宁毅然决然的架势,颇像古代一位身背国仇家恨的壮士。

  爱到尽头,覆水难收。有人革命,是活得没滋味,而更多人则是走投无路。有人形象地把实德领头的这次革命行动概括为“要权要钱”。然而问题是,职业联盟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吗?我认为最终要整治中国足球的软环境,还是要回归行业自律,并请入司法监督机制。

  尽管中国足球臭不可闻,但中国体育奥运金牌战略辉煌的背后,也有中国足球不小功劳,因为中国足协每年都是总局的“利税大户”。当7家投资人沉迷于职业联盟不能自拔时,我却始终认为这简直就是无聊人的性幻想。徐明有如海潮般汹涌泛滥的热情,他甚至有几个日夜草就50万字职业联盟的雄才伟略,却无力打破中国体育目前举国体制现状。

  一边是足协死守利益底线,一边是投资人做鱼死网破的冲锋。这个时候,我突然觉得黑夜如此漫长,白天难熬,没有阳光从我心头穿过,更多的是对中国足球未来的担忧和恐惧。革命同盟还在日日夜夜地干,一丝不苟地干,废寝忘食汗流浃背地干,但我担心他们最终铁杵磨成针的梦想会死于非难。

  在体育现有举国体制框架下,这次香河投资人预备会议酝酿的职业联盟,实际上已将只剩上传下达功能的中国足协逼上绝路。职业联赛很可能毁于一旦,中国足球将重新回归专业队培养体制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