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月彩云:病态的“革命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6: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多少年前的那个早晨,华老栓颤巍巍的从怀里摸出几个铜板,从商贩手中买回了几个“人血馒头”,那玩意儿因为是“革命者”砍头后流下的血做成的,据说治华小栓那种“痨病”颇有疗效。趁热吃了“人血馒头”的小栓并没有因为“革命者”的血而痊愈,最终还是一命呜呼,死去的革命者也没有在生命不再的时候,为人类谋最后一点福利,这是一个悲剧么?迅哥儿知道这其中的利害,所以愤怒的弃医从文,怒曰:大凡是国人仅仅有健康的体肤是不行的,因为灵魂的麻木,甚至死亡才是最可怕的。

  其实,鲁迅式的愤怒也无法解决国人的麻木,按照现在网络的说法,他老人家充其量也就是一个“超级愤青”而已。

  “革命?革命有什么好?”这是大多数人的困惑和不屑。

  所以,当“徐十三们”扯杆子举义旗,在烦躁不堪的中国足坛“造反弄事儿”的时候,其实无论是革命者还是旁观者都怀揣着各自不同的动机在演绎或者观看着。从正面的意义上说,在中国足坛的脏乱差、假黑丑的环境中,有这样一次行动也不失为一次积极的行动。但是,前门驱狼后门迎虎的革命也是足以让我们无法为这样一次“草莽行动”提升自己的意识的。

  能把中国足球玩成人见人骂,足可以见足协的“丰功伟绩”。可以说在中国所有的政府部门中,唯独足协是最不待见,最受人谴责的机构。这毫不奇怪,首先源于他们领导思维的混乱,以及政客般的投机取巧。当他们一次次把足球当成一件“严肃的政治任务去完成”的时候,中国足球就是“相声、小品、拉场戏”。

  尽管“徐十三们”信誓旦旦的为自己的“革命纲领”试图注入更多兴奋的吗啡,可是,目前恶劣的足球环境靠一些“梦幻一般的新政”就可以实现么?何况这里面掺和了太多各个俱乐部自身的利益,自己的“小九九”,这就毫无疑问的让这场革命的纯净性和真实性打了大大的折扣。

  在这一点上我绝对赞同董路的看法:“如果说这是一场革命的话,那也会因为革命者的人格而显得苍白。”革命者甚至威胁要停掉18轮以后的联赛,这其实是所有看客们希望的结局,包括体育总局也说过:有可能的话会停掉中超。那么我们不禁要问,这种所谓的休克会给中国足球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么?就算停掉中超,对我们来说又算得了什么?这种几乎每一场都充满着可疑和困惑的中超,有它可以,没有它可以。

  多少场比赛能说得明白?四川冠城可以1:5负于大连实德,回到主场就可以6:3生吞活剥辽宁,大连实德全军将士心态平和的让中远阿尤四次踏破他们所谓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就这样的“革命者:你还敢对它有什么奢望和期待?

  按照“革命就要揭黑幕”的说法,张海们可以把自己当初怎样行贿各路裁判的证据亮到“光天化日之下”,但是,必须注意的一个前提是,这种做法让我们有一种联想那就是:流氓想洗白自己。当年宋卫平这样做了,至今我们依稀可见龚建平那一双死不瞑目的眼睛。不要把所有的罪过都推到足协身上,就算它是一个窝囊废,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至少,足协不会鼓励你去行贿裁判,不会鼓励你让球员被盘口迷惑的忘记了职业球员最基本的道德底线。在恶化的中国足球的环境中,如果引入问责制,足协就是一个失职者,而导演一幕幕脏乱差、假恶丑的恰恰是这些俱乐部。如今让这些制造肮脏的人“高举义旗”究竟有多大的可信度,确实值得商榷。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必须声明我不是一个:革命的反对派。如果这场革命会给中国足球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会让那些充斥着肮脏的俱乐部们革新洗面,会让足协的政客足球理念灰飞烟灭,我举双手赞成。但是,如果是一场所谓的“革命”仅仅是一种文字上的把戏,在夺权派的改革之后,我们会进入新的一轮惶惑和无奈,这样的足球革命有个“逑用”?

  当李承鹏瞪着一双硕大的眼睛急不可耐的为这些所谓的“革命者”不遗余力的摇旗呐喊的时候,我们不仅要问这位据说是当今中国足球体育记者最负盛名的“花旦”:

  这样的革命会有什么?这样的革命会带给我们什么?是能让中国足球的赛场上“假球黑哨”的喊声收敛?还是能让观众们重新回到看台上真心实意的为中国足球掏钱买票,摇旗呐喊?或者是让那些心浮气躁的球员们知道自己为谁踢球,怎样踢球?

  这场所谓的革命只能给中国足坛带来一些震荡,或者是让一些既得利益得到满足,除此之外你的不到别的什么。

  就算是吃了“人血馒头”也治不好华小栓的“痨病”,夏俞是白死了。恍惚间,我们依稀看见华大妈在小栓坟头点燃的那几刀烧纸,伴着绝望的乌鸦的呱噪,我们明知道“吃人血馒头是不能治痨病的,为什么偏偏要那么执著的去吃?”

  “革命者,你先革自己的命。”让我们对你有一个信任和鼓掌喝彩的理由。革掉你的派系,革掉你的肮脏,革掉你见不得人的“小”。到那时候,你再说革命我敢说一呼百应,我敢说你不会短命,我也敢说你不会被招安。

  一句语录与“革命者”共勉: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吃海鲜肯定是不行的),不是作文章(李承鹏的兴奋也是不管用的)不是绘画绣花,不是温良恭俭让,(对足协客气是毫无用处的)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暴力的行动。”

  “革命”是一种扬弃,是一种反叛,先别吹:你能办到么?!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