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欢迎你来唐古拉:利令智昏的“绊脚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在纷乱的中国足球变革风暴中,一直保持沉默的国家体育总局,昨天终于有高官出来打破了沉默。某副局长出来指责假球黑哨赌球的根源在于俱乐部,对俱乐部发起的这场变革要求表达了强烈的反对。我们终于能从这场风暴中,感受到了真正的对抗。而这种对抗本来是显而易见的,只是前段被足协的拖延战术所迷惑而已。

  假球黑哨赌球的根源究竟是什么?我们可以放到更广泛的社会层面去思考。人本自 私人皆逐利,但有的人用正当的劳动去逐利,有的人会用盗窃抢劫诈骗贪污受贿。一个社会如何去制止罪恶的逐利,而引导正当的劳动?依靠的是制度法律国家机器。面对盗窃抢劫猖獗的一个社会,警察是否可以用根源是人罪恶的自私,去推脱他本该承担的治安责任?执政能力的缺失,能否用人性自私去推脱.

  职业联盟不能解决中国足球一切的问题,不能解决足球中假球黑哨赌球这样的犯罪活动。那也不是一个市场联盟或者叫中足公司应该全部承担的责任。有犯罪需要司法,而不是犯罪人的自律,这点谁都明白,除了中国体育总局。

  俱乐部,或者说中国足球的投资人,为了要发起这场变革?恰恰是因为,在足球市场中所创造的财富,被本不该过分插手的政府及其代言人所侵吞剥夺。他们是在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名正言顺地要拿回自己应该受保护的利益。凭什么企业创造的财富要由总局与足协把持?凭什么要从市场财富中抽出大部分用于养活无能的官僚或者支援其他非市场的体育项目?奥运基金要挪用,市场财富要侵吞,国家什么时候赋予了体育总局这样大的权力?

  俱乐部是不是企业?市场体育是不是产业?在中国的各行各业中,原来的行政主管,渐渐地都转化为行业协会之类的性质,从原来的领导管理并支配财富的性质,渐渐转化为服务市场性质。为什么中国体育总局,还要坚持做计划经济最后的堡垒?对权力和财富的迷恋,已经使某些官僚到了利令智昏的地步。依法治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注定会搬走这些社会进步的绊脚石。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