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嘉树:红叶疯了的时候 改革别忘记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23:23 足球周报

  秋天本是收获的季节,中超元年的秋天是一个多事之秋。当枫叶红了的时候,许多人的眼睛也都红了。

  投资人的眼睛都红了,那是因为丰收的果实到了别人的手里,眼睛急红了。在大连高尔基路制造出来的十三枚炸弹呼啸着掠过秋风,越过海湾,直飞中超重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让全中国球迷睁大了眼睛。炮火连天,弹痕遍地,吓不倒蓬间雀。掌门人和投资人微笑 着走进大宝,用了点大宝,还真对得起他们那张脸。他们的脸都擦了大宝,所以皮都较厚,握手言欢,推起太极,这事就算初战告和。但是,投资人的眼睛依然是红红的,在足球这个大果子面前,他们拿到的太少了,他们要革命,他们要造反,实际上,很多球迷都看出来了,他们是想要利益,要权益,简单到一个字就是钱。当然,这样总结好像有些庸俗,甚至歪曲了投资人闹革命的本意,但是在旁观者看来,就这么点事,用不着大炮轰。

  掌门人的眼睛也红了,那是操心熬夜熬红的。实际上,现在的局面是很令他们尴尬的,越想赢的球越赢不了,越想成的事越成不了,事与愿违,好梦难成,这已经成了中国足球的恋曲2004。本想靠女足在奥运会上捞个什么金银牌,结果是一败涂地;下密令让中青队拿下韩国,结果是噩梦重演;哀求阿里·汉那个饼才无论如何拿下科威特,结果是命悬一线,救命稻草也抓不着了。回想中超开幕那也是大话说尽,慷慨陈词,指望中超这孩子一生下来就像真龙天子一样得到万民的欢呼喝彩,结果是球市凄凉,惨不忍睹。这到底怪谁呢?当足球已经变得不再是足球的时候,球迷谁还愿意看足球呢?

  球迷的眼睛更红了,他们无利可图,无心可操,只希望足球能够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快乐,可是这种希望在一出又一出闹剧上演之后变成了失望。他们的眼睛是哭红的。他们投入的是真心,收获的却是假意,他们是最大的受害者。国安罢赛之后,老总曾经大言不惭地当面要求中国足协向全国球迷道歉。其实,最应道歉的首先是国安,你比赛没打完就不玩了,就像演唱会演员唱了一半走了,就像电影院电影演了一半停了,你能对得起消费者吗?你不应该道歉吗?可爱的球迷理解和原谅了他们,但是他们应该检讨一下内心深处尊重消费者的意识有多少?这个喊改革,那个讲革命,有谁真正考虑球迷的利益了?中超让人怎么看啊?昨天1:5,今天6:3,比赛跟着盘口走,比分谁都能猜着,罢赛,打人,昏哨,假球,你跟球迷玩虚的,球迷谁跟你玩实的?

  这是一个红叶疯了的时候,许多人都在疯狂地喊,疯狂地叫,疯狂地制造那些不该制造的疯狂,就像要倒闭的超市什么都便宜,都来抢。但是你瞪大眼睛看一看,球迷能抢到什么呢?他们原本为足球而疯狂的那一点点热情,也都快被抢走了。

  如果你的改革不能给球迷带来快乐,不能给足球带来进步,那你还改什么呀?当红叶疯了的时候,让我听一曲独子笛奏《扬鞭催马送流氓》,把中超送回娘肚里吧!让中超从生命的终点回到生命的起点,明年,我们还要那个代号1996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甲A。(张嘉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