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相濡以沫 不如相忘于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22:59 半岛都市报

  有人便有江湖。中超是江湖,俱乐部也是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纷争——中超的江湖风起云涌,俱乐部的江湖风雨飘摇。

  所谓江湖,只是野心家和阴谋家的天下。江湖很大,所以他们能搅的浊浪滔天,天翻地覆;江湖也很小,容不下你独善其身。

  挥一挥衣袖,汤乐普悄悄地走了,不似他心高气傲地来。选择在贝莱特保级的紧要关头离开,很多人觉得老汤不厚道。但江湖太恶,老汤性子太急,离开,竟成了最两全的选择。

  “作为球员和教练,我完整地经历了青岛足球职业化的全过程,我对青岛足球有很深的感情,这促使我绝对不能放弃。我从来不会考虑个人名声问题,对我来说,执教好这支球队,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老汤的心愿终究未了,因为江湖的复杂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派系、假球,这些问题看起来离贝莱特很远,但世事混浊,贝莱特又怎能独清?眼下的中国足球,达则号令天下,如徐明之流;穷,却决难独善其身——贝莱特和老汤,本都是想独善其身的,但中超的大江湖想颠覆贝莱特的小江湖实在是易如反掌。

  为防假球于蔚然,无奈的老汤频频换阵,到头来自己却失去了信任;为了保级,老汤使出浑身解数,却还是搏不过庄家的盘口。浓密的头发在争吵中褪去,光亮的额头常常青筋暴起。期待、愤怒、失落,然后再次期待。但当所有的努力仍付诸东流,当输球成为一成不变,老汤的江湖竟是倦了。

  江湖在身外,也在心中。不成功,便成仁。老汤说自己心脏不好,累了。老汤累了,别人却正兴味盎然,国际不可思议地狂屠实德,排名榜首的健力宝酝酿零转让……江湖越乱,他们的目的就越可能早日实现。“中超肯定还要出大事。”某老总的话看来决非危言耸听。

  老汤一走,王维满接手的江湖便更为险恶。在剩下的六轮里,贝莱特保级的路越走越险,而更险的是,谁也无法预料乱世枭雄在中超所剩不多的时日里,又会使出什么样的阴招。

  王维满说,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多一点,球队的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与老汤何其相似的铁肩担道义!但一寸短,一寸险,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或许贝莱特能改变江湖,也可能被险恶的江湖改变。

  相濡以沫,真的不如相忘于江湖。(半岛都市报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