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木偶人:学习川辽好榜样 中超流行“不设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1:3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10月,成了中国足协的多事之秋。外交上,国足命悬一线;内交上,以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为首的一帮中超足球大亨们,开始向阎主席“逼宫”,要权要钱要“改革”,准备踢开足协另立门户。他们的理由很“充分”,原因是在足协领导下国内足球环境恶劣,假球、黑哨、赌球等泛滥“江湖”,自己的应得利益被足协和其他人拿走,权益没有得到保证。然而,看看昨晚川辽之战,我们不仅要问,谁才是破坏中国足球环境的“真凶”?

  6比3这样的比分,赛前谁敢想?川辽两军就敢这样踢。因为足协怕罢赛。开赛前,江湖上的种种传闻已经让四川冠城占尽了先手。上一轮川军以1比5后卫“不设防”这样的踢法,大比分输给自己的“大哥”大连实德队,验证了徐明提出“今年取消升降级”是为了拉“兄弟”四川冠城队一把的传言。而辽宁中誉队上轮主场3比0大胜重庆力帆队状态正好,以常理和两队的实力对比看,辽宁队客场拿下川军应不在话下。但是赛前的传闻却是: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辽队今年处于“更年期”,喜欢先踢一场体现实力的好球,接下来输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所谓“真球”,应该是客场负于四川冠城。赌盘亦是如此。果不其然,辽宁一输就敢输6个球。如果说四川冠城的锋线实力强还算正常,但川军的攻击力究竟如何呢?前15轮联赛,四川冠城队1胜9平5负积12分,一共进球14个,失球是最多的达到26个,排中超12支球队末席。辽宁中誉队的战绩则是6胜2平7负积20分排第四名。两队实力谁强谁弱,明眼人都知道。然而,川辽之战的场面可以说是实力颠倒了,川将发挥的也太出色了,如若不是换下潘塔的外援丹尼尔“太逊”,今年中超联赛单场进球最多、比分最高的纪录不会是6比3。

  我仅仅是个球迷,但川辽之战给我的感觉是,除了辽队主教练在门将刘建生已经被“打懵”的情况下,还不立即换替补守门员是个指挥失误外,后防线的弱不经风太令人感觉不正常了,以四川队这样的攻击力都能进6球,遇到实德、申花、国际等锋线攻击力极强的对手,辽宁中誉还不被打成“筛子”。而川军队长邹侑根频频从右路撕破防线进入禁区制造破门良机,让我觉得这样的球员不进入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太有眼无珠了。以昨天的表现,邹侑根入选阿根廷队和巴西队、意大利国家队,绝对都是场上主力。这里,我无意贬低邹侑根,实在是对辽宁队无话可说了。

  如果中超球队都能有川辽之战这样的“表演”,中国足球永远只能自己跟自己玩。让我们喊一句口号吧,“学习川辽好榜样,中超流行不设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