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洛阳花开:北京国安教会足协“撒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9:2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这几天围绕联赛的革命和反革命斗争风起云涌,可是足协到底明白只有国家队的成绩上去了他们才有继续掌舵的权利,因为足协既不对各俱乐部负责也不会对广大球迷负责,足协真正担心的不过是总局而已。国家队小组出不了线自然没什么好果子吃,而且联赛的变革也将理所当然起来,因此别看阎主席只身斗老总门,其实足协主攻方向还是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上。

  办法不多,有传说说要架空哈恩组一个联合教练组共同指挥,这是明确不可能的事,因为如果国足万一真的出不了线完全可以把黑锅让哈恩一个人背,到时候来一个炒鱿鱼就一拍两散,如今这个紧急关头怎么可能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呢?再说再怎么联合教练也必须有一个核心人物,既然要架空荷兰人,那么这个核心人物应该由中方哪一位教练来当?

  问题关键在于足协终于向国际足联发了一个建议书,说本轮中国和科威特如果都胜利,那么由两队再踢一场附加赛以决定最后出线是谁。这个方案看起来是为了免中国队大胜中国香港队之后有打假球的嫌疑,其实是足协担心万一在净胜球上还不如科威特队之后采取的保险政策。

  这一建议在过去并没有,国际足联一般不会采用这一建议,除了过去没有例子可循之外,该方案只不过是中国队单方面的建议,并没有征得其他相关三队科威特、中国香港、马来西亚队的同意。实际上他们仨也肯定不会同意,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闻听必定大怒:这不明摆着说他们必输吗?而科威特也不干:你中国队心里没底凭什么撒泼?

  对,这就是中国足协的撒泼,这一招的创意来源于不久前北京国安的罢赛。当初北京国安一看比赛形势对自己不利先中断比赛再说,然后就是提出以“退出”的后果来要挟足协。如今国安不仅没有退出反而继续踢起了比赛,而且还跟着大连实德气势汹汹地向足协逼宫来了,而足协对国安的处罚也不过是扣三分而已。

  国安赢了,但国安又输了。赢就赢在他们逃过了当初头脑发热罢赛而必须降级这一劫,输就输在国安最后的妥协给了当初支持他们的球迷背后一刀。国安外强中干的软蛋和流氓形象给了所谓“永远争第一”最好的注解。中国足协学习北京国安的撒泼,想运用自己的亚洲足球的影响力让国际足联也屈从自己的方案,可惜如意算盘完全打错。

  因为国际足联不是中国足协,世界杯预选赛也不是中超联赛,而科威特队更不是周伟新。比赛必须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采纳中国方案显然对其他三队尤其是中国香港队和马来西亚队不公平。虽然该方案并无任何可行性,但方案的提交同样显示了中国足协和北京国安一样的撒泼形象。

  时到今天,中国足协面对最后一场小组比赛,只有彻底放开心理包袱,把最后一场当作第一场球来踢,立足于赢球然后才是多赢球。至于科威特和马来西亚的伊斯兰内战结果,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决定。假如中国队能够以攻击阵型完胜中国香港并且净胜球超过科威特最好,如果净胜球不济但中国队仍然以良好精神面貌战胜中国香港队,那么即便中国队最后倒下也是值得尊重的。

  什么可能性都有,但不管怎么说,中国足协必须在赛后反省自己的国家队计划是否不够完善,包括从当初选帅开始到此后对于外籍主教练的监管以及用人方针上都要建立一套必要的监督机制。当然万一国足冲击出线失败,徐明们势必更加发难,然而中超联赛的改革其实和国足成绩并不具有短期直接相关联系,假如中国足协在联赛管理这一块上完全失守,倒不如把本属自己管理的国家队这一块范畴好好地参详一下,也省得再出单方面要求国际足联修改出线规则这种世界丑闻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