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欧洲冠军联赛低潮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安菲尔德、伯纳钨、阿尔卑……这些足球场上的“豪华剧院”,在这个夜晚上演的却是蹩脚的戏剧。大多数的“演员”都无精打采,足球在此刻似乎只是一项异常严峻的任务,丝毫没有快乐可言。不要责怪球员的不敬业,连续征战几乎耗尽了他们的最后一滴血。他们带着疲惫奔跑在场上,就像是一副没有灵魂的躯体。

  就在所有的人都以为上帝已经抛弃欧文的时候,欧文却在皇马已经嗅到死亡气息的 时候用进球挽救了球队——伯纳钨球场第一次排山倒海的响起了为欧文而发出的欢呼声。始终低迷的欧文在这个晚上达到了高潮——尽管这一切来的没有任何先兆。

  但上帝只是想起了欧文,却并没有准备把皇马拉出泥潭。这显然不是一场五星级的比赛,尽管皇马已经在中前场起用了身价高达几亿的五大巨星,但在乌克兰人面前,皇马丝毫没有表现出历史上获得冠军杯最多球队的风采,相反在进球后被急于用进球挽回劣势的基辅迪纳摩队制造了近60分钟的“惊魂时刻”。卡西利亚斯就像是一台严密的机器一样挡出了乌克兰人疯狂的进攻,也只有始终站在门前的他才能在连续两场国家队比赛和联赛后,还能保持如此的兴奋度和体能。

  所以当内德维德再一次挽救尤文图斯后,人们只能用“超人”、“蜘蛛侠”等非现实主义名词来形容他。捷克人确实是铁人,他在比赛中永远不知道疲倦的跑动以寻找机会,这甚至让“三块膝盖骨”这样一个并不夸张的生理现象在他的身上都被无限神化。然而除了内德维德,尤文图斯和拜仁这次“意甲王”和“德甲王”的碰撞却没有涌现出第二个荷尔蒙高度分泌的球员——不是他们不想,而是体能实在无法支撑他们在欧洲舞台上激情起舞。

  曼联同样受到了“国家队之惑”。尽管红魔本赛季的成绩一般,但21人参加了国家队比赛仍然让他们成为了英超之最。所以在遥远的有些神秘的布拉格,曼联就像是受到了某个可怕的魔咒,范尼、鲁尼、萨哈、斯科尔斯、小小罗纳尔多、吉格斯等一个个以进球为乐的杀手,却根本没有“拔剑”的机会。曼联人收获0:0的比分倒是和英超兄弟利物浦“互相辉映”,在安菲尔德球场,在一场因为拥有太多西班牙人而被称为“西班牙内战”的比赛中,利物浦和拉科鲁尼亚根本没有打出西甲联赛的豪放和激情——每个人都像是一头被斗牛士挑逗得精疲力尽的斗牛,气喘吁吁的像完成任务似的梦游了90分钟。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