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报:与NBA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34 篮球报

  □风刀雪枪

  NBA的中国一行,最后的赢利有2000万,三七开一分,皆大欢喜。拿了七成的中方,不仅赚了钱,而且扬了眉吐了气,想当年牛立新求爷爷告奶奶,在人家唐·金面前低三下四,到了还是把拳击赛弄黄了,NBA中国行的组织者,享受的就是老爷爷的感觉了。NBA的总裁斯特恩比唐·金大度得多,他跟外界的说法就是——中国赛是投资。

  一个挣了钱,一个说投资,双方就是一次握手行动。

  唐·金不过是一个小“游击队长”,打一枪就跑,比兔子还快。NBA玩的是正规军的套路,集中优势兵力,不见兔群不撒鹰。NBA的投资,是培训式的,用自己的方式,培养自己的消费者。开局只挣了三成,也还是挣的中国人的钱,至少不是输家。两场比赛,更多的意义是外交行动,跟中国球迷沟通沟通感情,你家姚明去做客做了两年,现在回访回访他的老家,正是时候。

  到中国球迷的家门口表演,还能检查检查中国篮球的不足。以前以为CBA卖劲学习NBA,感觉学得有模有样了,人家来表演一次,就比出咱的差距了。学了人家的外壳,内功还差的远。NBA的球星出场,很有舞台效果,以前以为咱的球星星味差,自己不好意思给自己打灯光,这次NBA的人来了,怎么还不打,一打听,才知道,咱这里的灯光根本不灵,关掉了,再启动,要喀嚓半天,呼哧带喘,不知道啥时候才亮呢。体育馆的灯光,根本就没按舞台安置。据说,字幕也不够大,到了该靠它煽情的时候,不拿望远镜,很难看清老人家闪着什么字。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NBA的中国一行,不过是全球推广计划的一小部分,他们在墨西哥、日本等地,早已取得了自我推广的巨大成功,未来在中国的成功,应该是克隆以前的成功经验而已。NBA在中国走的路,正是好莱坞走过的路。中国的电影迷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定势,只要是好莱坞的,就必是大片,即使不看,起码该保持对它的尊重。现在,NBA刚刚带来了一部样片,更庞大的营销计划在后头,他们赚银子,我们饱眼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