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数字”时代的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2: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对于家电产品,比如电视机,俺是分不清楚什么数字等离子、什么背投液晶之类,当然也不知道哪个先进哪个落后了。但对于中国足球,俺是比较清楚的,起码知道现在,准确的说是今天,公元2004年10月19日,中国足球进入了一个“数字”时代。

  北京国安的“罢赛事件”,才半个多月,中国足球就发生了突飞猛进的变化。从“罢赛”到足协开出罚单,到徐明抛出“13份文件”,到足协的“阎5点”,再到中超“5大鳄 ”回应足协的“3点共识”,球迷、网友象在感觉乔丹这个三版女郎的三围般感觉着中国足球的“数字化”,似乎又有点象某些政客在玩弄数字游戏。

  不得不佩服足协领导神经的坚硬和毅力的无与伦比。如果有哪个国家的哪个政府机构能够让下属一而再、再而三的举“协”兴师问罪、口诛笔伐,不知脸皮得要具备多厚才能维持现状。有俱乐部说所有俱乐部全都是做假帐,没人管了——而这却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准入”条件;有俱乐部半年没发球员工资了,当然也没人管了——而这却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中超“资格”;有俱乐部官员在中场休息时打裁判,没人管了,比赛场上打群架——而且是球员、教练、俱乐部工作人员一起打,也没人管了;甚至国家队能不能进八强都懒得去理了……人家在忙着管“数字”,比如你们出“13”,俺就出“5”,然后你们出“3”,俺再考虑考虑出个啥,就象在玩“拖拉机”。

  乔丹说他的“三围”最大,还有个32FF的波涛之胸,自己还弄出本《大胸部是怎样练成的》巨著。可约迪不干,她说,胸大无脑,有啥样?再说了,那玩意儿太大了“误事儿”。

  无聊吗?得看你站在哪个立场上看了。徐明那个“13”,撇开别的任何因素而言,改革中国足球应该说是个方向。但他还是年轻了点,时机不是太成熟,因为他面对的是一团软棉棉的棉花,面对来势凶凶的“13份”,人家来个“阎5点”,笑面佛般祭出了一招太极推手或者干脆就是化骨绵掌。罢赛?是坏事,也是好事;建议?是积极的;改革?是到了进上步深化的时候了;商务运作?是该改变了;纪律?该进一步整顿了……晕,你找不出一丁半点的破绽。

  对于某些官僚来说,数字能出政绩,数字能出官儿。而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数字能出平衡,能化解一切矛盾。就像你兵来么,俺有将挡;你水来么,俺用土掩,严严实实,滴水不漏。

  更搞笑的是,正码着这个贴子,电视上传来白岩松同学就中国足坛目前现状发表的“5位说”,够玩个数字接龙了。真的很无聊,很没趣。“32—23—34”,看中国足球玩数字游戏,还不如去读一读乔丹的三围更来劲。(2004-10-19)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