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足球革命走向改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1:03 济南时报

  今天上午,记者接到有关俱乐部通知,上午10点30分前往北京国安宾馆参加由数家俱乐部老总共同召开的恳谈会。在18日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阎世铎和中超委员会全体老总一起召开了会议之后,双方的态度似乎就一直处于一种微妙的局面当中,因此这个时候忽然得到这样的消息无疑让记者兴奋异常。随即,在网上也出现了国安将召开恳谈会,欢迎记者参加的消息。但是本次采访的整体经过却给了记者一种莫名的疑问,就是这次足球革命似乎遭遇了一些挫折,而革命的性质似乎也在向着改良的方向发展!

  记者打车赶到国安宾馆的时候,在宾馆大堂里恰好碰上了国安董事长李士林。他告诉记者说现在各家俱乐部有关人士正在开碰头会,他告诉宾馆工作人员带领记者们到休息室休息,“一定安排好记者们,让他们先喝会儿茶等一会儿。”

  10点20分,记者们被请进了三楼会议室,前前后后有来自各地的数十名记者到场。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个半小时。不过已经经过了18日苦等一天磨练的记者们并不着急,因为大家都已经得知了徐明、张海、徐泽宪等人将联袂出场的消息,认为针对阎世铎前天的“五点共识”,这些“革命”的发动者肯定将给大家扔出一颗威力更大的炸弹。

  可惜大家都想得过于简单了,因为后面与记者进行的恳谈会开得十分蹊跷,仅仅开了不到5分钟就匆匆宣布结束。12点整,在记者们的一阵喧哗声中,徐明、张海、徐泽宪、张曙光、杨祖武、林乐丰等人一起走进了会场。在由徐明简单介绍了上午的碰头会内容之后,面对记者的逼问,张海和徐泽宪简单地回答了两个问题,大致的内容是统一的,就是他们都认为阎世铎给出的承诺非常中肯,如果足协能够按照这样的说法去做,那么中超各个俱乐部将对足协的工作给予支持。之后不再理会记者的围攻和提问,各位足坛巨头在徐明的带领下起身就走,明显不想和记者们过多纠缠。记者注意到,没有在中超委员会会议上讨到任何说法的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自从进入发布会现场到离开为止脸色一直铁青,显然,无论是昨天的中超峰会还是几家俱乐部的商讨结果都与国安方面的设想有很大的差距。

  这次雷声大雨点小的恳谈会确实有些扑朔迷离,在这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碰头会当中,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故?按照常理,既然国安乃至意图组建中超职业联盟的各个足坛巨头能够花费不小的气力将记者们召集到一起,那么他们要给出的说法就绝对不应该如此简单。惟一可以让记者思索的地方或许就是碰头会的过程,也许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让人预料不到的事情,因此徐明等“革命者”也最终咽回了他们原来准备好对记者们要说的话,从而使这次恳谈会或者说是新闻发布会变得有些虎头蛇尾。

  但按照记者们的推测,事实应该不止于软弱的妥协那么简单。如果要是真的这些“革命者”就此放弃初衷,向足协妥协或者被“招安”,真的就此拜倒在阎主席的“石榴裙下”,那么整个“中国足坛十月革命”也就成为了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这样的结果就大致等于徐明、张海等人玩命地抡圆了胳膊,拼命地往自己的脸上扇去!这样的结果当然徐明等人不会接受。

  那么另外一种更大的可能就是这场足球革命遭遇了意外的挫折。“革命阵营”大概是遭受到了来自高层有关方面的一些压力,这样才不得不临时调整计划。

  虽然面临种种困难,但本次足球革命已经让人看到了曙光。因此希望这次俱乐部方面出现的“妥协倾向”只是以退为进,也希望徐明等人早日拿出自己真实的想法,将这场足球革命进行到底! 记者 董宏磊 (时报北京10月1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