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娱乐信报:让我们放弃幻想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种种迹象已经表明,由徐明发起的这场中国足球的所谓革命,最终以双方达成某种妥协而告终。虽然双方在什么程度上达成妥协、何时达成妥协尚不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徐明他们所希望的职业联盟不会在近期成为现实。这个近期,其实可能是需以年数计算的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从昨天徐明他们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的三点意见可以看出,他们很可能受到了某种 暗示,因此不再提革命,不再提职业联盟,而是强调要配合、支持足协进行足球的深化改革云云。

  这场所谓的革命,进行到这里,我们作为球迷大概可以死心了。把希望寄托在足协的变革上,已经被无数次证明是一种很幼稚的幻想。这就等于徐明他们事实上已经宣告放弃革命。

  于是这场所谓的革命就这样蜕变了。剩下的事情不过仅仅是一种利益的转移而已,利益的杠杆可能会因为这场所谓的革命而稍稍倾向俱乐部一些,但对于球迷而言,没有借这个机会得到彻底变革的中国足球,将依然在中国足协的统治下走在一条泥泞不堪的道路上,没有欢乐,没有激情,甚至可能依然看不到任何希望。

  现在回过头去看这件事情,我甚至怀疑徐明本来就没有想过真要搞什么职业联盟,他需要的或许仅仅是足协做出某种妥协、转让某种利益而已。所谓革命,不过是一种讨价还价的手段。

  鲁迅说过:“中国人的性情是总喜欢调和,折中的。譬如你说,这屋子太暗,须在这里开一个窗,大家一定不允许的。但如果你主张拆掉屋顶,他们就会来调和,愿意开窗了。没有更激烈的主张,他们总连平和的改革也不肯行。”

  所以说徐明其实想做的,很可能只是在中国足球的墙壁上开一个窗而已,而我们却误以为他真的要拆掉中国足球那个破烂不堪的屋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