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毅:圣西罗有故事的夜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夜晚的圣西罗注定要发生些什么故事,大多数的情况下,应该是一些精彩的故事。它包含了太多容易出彩的因素——就像是一部让人血脉喷涨的好莱钨大片。

  怀旧是每个人都会有的思绪,特别是在这个人慢慢变老的时候。当第一根白发爬上里杰卡尔德的双鬓时,荷兰人回到了自己成名的地方。再次聆听圣西罗球迷对自己的欢呼会让里杰卡尔德泪流满面,就像是第一次代表红黑军团出场时那样心潮澎湃,但这次他必须收 藏起自己的情感,因为他将带领巴塞罗纳和AC米兰拼血,然后期待能够看着主人把血流光,自己却全身而退。

  很残酷。但怀旧和残酷不是这个夜晚的主调,所有的人都在期待在着一次颠峰对决。在这个“颠峰”一词泛滥的无比庸俗的时代,你却发现只能用如此庸俗的词语来形容这场比赛。当AC米兰和巴塞罗纳像西门吹雪和叶孤城一样拔出刀来的时候,他们正站在小组之颠——此前的比赛他们让同组的顿涅茨克矿工和凯尔特人变成了两支等待屠杀的羔羊。但这次,他们必须站在各自用6分堆积起来的舞台上来一次男人之间的较量。最后能站着轼去刀上血滴的人,将无限接近小组第一的宝座。

  男人之间的较量。但谁是男人?这是两支充满斗士的球队,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主宰比赛的英雄。当然就像所有强队一样,最引人瞩目的总是中前场,舍瓦、卡卡、德科、小罗……这都是一个个有望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名字。在为各自球队的胜利搏命的同时,他们也会把圣西罗球场变为自己角逐世界足球先生的最佳也是最直接的舞台。而球迷在这个夜晚收获的,则是球星们卖力的在星光无限的圣西罗展现最完美的自己。这一个个充满魅力但又生气蓬勃的名字,会在这个夜晚后结下梁子或者友谊——为日后的故事埋下伏笔。

  于是,谁胜谁败在这个有故事的夜晚,或许已经不如故事本身重要了。

  (都市快报徐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