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随风:阿里汉和李毅 争取将恶心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4: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里汉下课已成定居,但是阎世铎们绝对不会让阿里汉立即走人,因为他就是11月17号的“挡箭牌”、“替罪羊”,而中港之战弄出的“中方教练组”,则凸显着“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赌徒思维,不出意外的话,“持续不射”的李毅还会出现在大名单甚至出场比赛,和阿里汉一样,争取让他“将恶心进行到底”,骂他的人越多,足协转移视线的目的就越容易达到。

  阿里汉持续的昏招葬送了国足的大好形势,但是我们没有看见当初聘任他的人站出来表态,南勇、朱和元、金志扬把他请回来,好像后续的一切都于他们无关了,选人是你的事,在实践中表现得如此糟糕那又是谁的责任?亚洲杯亚军是献给足协体育总局的光环,但没有了运气和彩排的眷顾,阿里汉这个曾经听话而又廉价的卒子唯一的选择就是离开,但日期肯定是11月17之后,等他看着“中方教练组”履行指挥权之后。

  不得不佩服阎世铎、杨一民们的聪明才智,眼见阿里汉快被唾沫淹死,趁势作出反应架空荷兰人,弄出个不伦不类的“中方教练组”,而不是具体到某一个“中国能人”,究竟是人多力量大,还是要责任大家摊?其用意一目了然。也就是说中港之战,阿里汉将陪同观看,吴金贵等人负责指挥,如果国足平局或小胜没有出线,那么大家相视一笑任务完成,顺便再加一句:“我们已经尽力,队员表现也很出色,是汉在前面的一系列失误才导致今天的局面”,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汉临走也要把罪责全担,从而达到任用者转移矛盾的目的。

  如果中国队“侥幸”出线,就会成为某些人救命保身的法宝,足协不但可以缓解“罢赛事件”和徐明逼宫、球迷愤怒产生的巨大压力,而且有另一个理由搪塞世人:“是中方教练和阿里汉的精诚团结才有今天的奇迹,虽然他在前面的比赛中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总的来说表现还是可以的,希望他继续率领国足征战八强赛”,如此圆滑的外交辞令,将当初选人的“罪责”遮的严严实实,国家队出线,也有了与各俱乐部讨价还价的又一个重量级砝码,总之责任全是汉的,好处全是自己的。

  这样一来,“中方教练组”由于定位模糊,每个人的分工不明确,不但弄不出什么奇迹,很可能因为意见不统一、对国足信心不足,在选择队员、排兵布阵方面出现大的分歧,从而将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应付了事。11月17中港之战,不但不是例行公事的“鸡肋”,反而是中国足球“改革风暴”的一个良性切入点,太多的文件太多的方案,终归要回归现实,不管徐明的计划有多激动人心,足协的阶级斗争的手法有多圆滑,这些又有多少是真正为广大球迷着想的呢?如果国足有耻辱感,能够在摆脱阿里汉的情形下打出最佳水平,而不是靠阴谋诡计得逞,即便不出线,起码能够赢得对手的尊重和国际舆论的认可,也让极度迷惘的球迷有一丝继续看下去的勇气。

  如果新一届国足继续将李宵鹏、于根伟等呼声极高的优秀队员排除在外,依然任由“活宝”李毅在场上瞎晃悠,估计球迷的肺都得气炸了,更别说给国家队加油了,知趣的话还是别让李毅丢人了,即便是找“替罪羊”,我们也希望一个有爷们骨气的。(柳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