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老三:革命的方式是曲线救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12:4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曾经打着“拯救中国足球,还一片净土给中国足球”的旗号而罢赛的现代队,用一个2:0击碎了所有美丽的谎言,给人以讨伐的口实,这场革命的始作俑者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最终利益战胜了“革命”。虽然现代的妥协成就了双赢。但叛徒的罪名却是洗脱不掉的了。

  当有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后来者就不用愁了,于是乎各地揭竿而起,革命的幕布也揭开了。革命领导者们先前炒的沸沸扬扬的派系之争终于在“一致对‘外’”的口号下结 束了,革命的火种大有燎原之势。其蜕变速度之惊人决不亚于英国人所津津乐道的“光荣革命”。硝烟弥漫了中国足球的天空,双方的主角也“闪亮”登场,剑拔弩张。战事一触即发。有朋友说,中超元年是中国足球史上最混乱最黑暗的一年,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混乱和黑暗。如今看来此言绝非危言耸听。

  阿里汉领导的国家队用一个0:1终结了先前足协煞费苦心营造的亚洲杯亚军的称号,亚洲杯亚军与现在的外围赛”出不了线“成了鲜明的对比,足协有种作茧自缚的感觉。阿里汉在一片质疑和声讨中成为牺牲品成了即定的事实。足协在中超元年做的事一个阿里汉是抵挡不了轮番冲击的。足协不仅给自己弄了个烂摊子也给各个俱乐部弄了个烂摊子,看看各个俱乐部主场的上座率就知道了。不景气的球市是谁造成的?我没有发言权。不过山东体育中心是个例外,3万人的上座率足以给鲁能挣足了面子,可对中国足协而言却是莫大的讽刺。

  革命者们开始向世人展示其宏伟蓝图,开始隐晦的“声讨”自己的顶头上司了,声势之浩大,支持者之众多在中国足球史上是不多见的,实德们的目的决不仅仅是为了振兴中国足球,权利才是他们最终的目的,搞派系的目的也是为了牵制足协,在这样的大好形式下,以革命者的姿态现身无疑是最佳的时机。本来现代在这场革命的闹剧中或有可作为,但如今却成了小丑成了令人唾弃的对象。唉,现代注定在这场运动中成为牺牲品,革命无论成功还是失败,现代都不会好受到哪去。

  另一方的主角却有处世不乱的“王者”风范,确实也是,足协上有“皇命”下有“皇权”他有这种资本。就算体育总局整顿足协,到最后还不是一回事?!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想取而代之?先把“衣服”穿上再说。

  这场革命要持续到几时现在作判断还有点早,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无论这场革命胜利或者失败,最终的受益者绝对不是中国足球,中国足球也绝对不会因此而上一个台阶。夺权者或者是当权者的目的不外乎冲着“利益”两个字。更多的人关注的目光是11月17的比赛,中国到底能不能创造奇迹。革命? 先放一边吧。

  现代队呢?也终于喊出了肺腑之言:我们革命的方式是曲线救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