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生石:不能刚做完贼就要去当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北京国安退出了吗?没有,他们边给自己找台阶边继续踢着他们认为黑暗的中超联赛。连国安的球迷也有点不好意思啊,后面国安该如何收场呢?

  马上徐明接过了革命的大旗,后面跟着张海、徐泽宪,全是中国足球大佬。徐明们花了无数心血赶就的一本本文件难道比全国电视观众面前的北京现代队罢赛更具爆炸力吗?

  国安罢赛,全国一片沸腾,全国媒体炒了好多天,加之中国队科威特惨败,我们球迷以为,这下足协没招了。没想到足协照样扣6分,一棒子下去,顺手给了个胡萝卜--接受国安提议,召开中超委员会议。

  徐明揭竿而起,徐明们的文件比杨祖武的语言更精彩,我们球迷以为,这下要革命了。没想到阎世铎先给个胡萝卜--承诺公开中超财务,建议解决只升不降。至于大棒,等着吧。

  什么叫高手?足协就是高手。足协在国家队管理、联赛运营方面堪称低能,但在阶级斗争方面,是他们的强项。杨祖武徐明们以已之短攻足协之长,不失败才怪。

  中国足球的确需要改革,需要进行较为彻底的改革,但是这里面有个大家所忽视的问题,就是谁来扮演改革的主体?

  北京国安吗?大连实德吗?深圳健力宝吗?上海中远吗?

  北京国安经过第二次扬言退出这么一闹,不管后面情况如何,都失去了底气。

  大连实德呢?谁都有资格要足球革命,就是大连实德提都没资格提。很简单,他们可以把足协当弱智,把全国球迷当瞎子,公然搞实德系,到后来连遮遮掩掩都嫌烦,置全国球迷及兄弟俱乐部利益于不顾,飞扬跋扈不可一世,以一已之私玩残四川足球,殃及中超联赛。就凭这点也配喊足球革命?

  深圳健力宝吗?张海今年步徐明后尘,邯郸学步,也来个张海系,只惜功力尚欠火候,加之后院起火,现在连队员工资也发不出。按照规定,连踢球的资格都没有,还喊足球革命?

  上海中远吗?看看中远在上海的支持率就知道啦。年初转让不成,年中难发队员工资奖金,跟健力宝一个性质。再看看当年从甲B冲上甲A的风波,再看看当年怎样恶意挖角,再看看最近一次德比上至总经理、主教练,下至替补队员的英勇作战,就这样的俱乐部,还喊足球革命?

  正如一个城市的社会治安不好,是警察失职,但没有哪个天才会想到让贼去当警察吧!

  眼下的舆论,几乎将责任都推到中国足协身上,没有一个群体来检讨自身的问题,一方面是利益驱使,对中国足球不负责任;另一方面,也太瞧得起足协了。凭足协几十号人,而不借助象俱乐部、足球媒体、球员等方面的力量,想把中国足球搞成目前这种接近崩溃的边缘,那足协官员个个都是天才了。

  巴金老人在文革后先反省自身,真话集触动了从文革过来的每一个人的灵魂。我们足球界呢?我们看到的是刚刚参加完打砸抢的人,一转眼成了老实的右派了。

  俱乐部、媒体、球员等为何不找找自身的原因呢?

  说现在搞足球纯在烧钱,没法玩了。是中国足协要俱乐部烧钱的吗?当年的前卫寰岛、当年的大连万达实德、当年的上海中远,是怎样地带头不顾其它俱乐部的死活,为了抢球星、拼成绩,是怎样地带头哄抬转会费和赢球奖金?没钱烧了,怪谁?

  说队员工资太高,成本承受不了。中国足协早就颁布了限薪令,有哪个俱乐部去执行了?台上各俱乐部说是要团结一致,台下各怀鬼胎,只会把队员工资越限越高。

  说假球黑哨,中国足协管理不力。是中国足协给裁判送的黑钱吗?不要怪裁判,怪只怪俱乐部自己送的钱没有对手多啊。令人不解的是,一旦有点小事就翻脸不认人,动辙就“抖出来”,这点连街上的小混混都不如,至少他们还会认赌服输。

  说中国队成绩差,媒体骂的最凶,俨然是球迷的代言人。但球迷叫媒体去用零距离手段抢新闻吗?有哪个有良知的媒体会叫正在参加世界杯的队员分心写什么独家“日记”?又有哪个稍有爱国心的记者会为了独家新闻将从队员口中套出的出场阵容透露给对手?在中国又有哪个行业的记者能象足记这样随便写什么假新闻都没人管?记者是社会的良心,足球记者是足球的良心。足球的良心都出问题了,中国足球不死才怪。

  球员呢,球员不用说了,因为他们为了踢球,书读少了,不读书何以明理,他们是责任最轻的。球迷呢?球迷是中国足球的上帝,为自己拥护的球队骂两声裁判仍一下鼓槌是再正常不过的。

  中国足球大势已乱,唯有中国足球的主体或者说中国足球利益共同体--足协、俱乐部、球员、足球媒体、球迷、赞助商等都能反省自身,群策群力,方能共渡难关。但是,有一点原则必须坚持--不能刚做完贼就要去当警察!

  必须赶快整顿警察队伍,先把贼抓完,再加强道德及法制建设,长此以往,才能天下太平啊。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