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不满裁判你就打--从上海“德比战”说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9:5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陆金哨也挨打了,这是昨天中超上海德比战传出的新闻之一。另一新闻就是这个德比战演变成了“人肉战”。据说,上海国际由于前段时间受的“委屈”比较多——这有点像北京国安,然后这场比赛陆金哨吹的可能有些问题——这都是“据说”,因为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足协的官方消息。于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上海国际俱乐部的某领导就挥起老拳,“金哨”一怒,差点就“罢吹”,导致下半场开哨迟了十分钟。

  不满裁判判罚你就骂,不满裁判你就打,这是俺对这一“新闻”的感慨。中超第二轮,一名“100多公斤”、据说是上海国际的50多岁的光头老伯级球迷就开始了今年中超联赛追打裁判的“首打”。其实,不仅是中超打,中甲也打,甚至大学生联赛也打裁判,不仅是球迷打,教练也打,力帐老总陈宏带队追打过,北京现代魏克兴冲进赛场“推搡”过,当然了,大连实德老总林乐丰好象也“大闹”过……

  中国足坛是出了个龚建平,出了个“第一黑哨”,可这并不代表裁判就全都是“龚建平第二”,全都是黑哨。误判了、错判了,甚至只是自己以为是误判错判了便要喊打喊杀,动辄追打裁判,把绿茵场当作市井街坊,把裁判当过街老鼠。这些人,在不把裁判的尊严放在眼里的同时,自己的尊严也荡然无存。当然了,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球也毫无尊严可言了。

  “沈家军”“半道崩殂”、女足创纪录的惨败、中青队难以令人信服的亚军以至“汉家军”魂丢科威特,以至于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亚足联不得不出面“警告”咱们千万别玩“猫腻”——如果不是“前科”在身,如果自己一贯清白,中国足球何以遭此奇耻大辱!国家队没有冲出亚洲,追打裁判、罢赛、假球黑哨倒是先期一步“冲”出了亚洲,这也算是中国足球一大特色了。

  打裁判成为一种职业,成为一种乐趣。至于足协在“罢赛事件”中给予当值主裁判周伟新停吹八轮的处罚,更是让人对中国足球感到深深的失望。这种处罚,除了让人莫明其妙之外,剩下的,便只是对其管理机构之管理水平的鄙视。现在是颇为令国人自豪的“金哨”都险至冲冠一怒“罢吹”,长此以往,中国足球的裁判是不是得穿着铠甲戴着头盔进行比赛?甚至,不知道中国足球是不是还会有人愿意当裁判?(2004-10-18)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