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晨报:NBA中国赛 酝酿已久的长线投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8:47 北京晨报

  NBA中国赛来得迅猛,去得匆匆,在一切归于平常之后,不少人开始琢磨:作为商业运作成功典范的NBA,这次来华赚了多少钱?参加中国赛的诸位NBA大佬,到底是履行他们的职业需要,还是纯粹观光旅游、作秀呢?笔者认为,NBA大张旗鼓挺进中国实乃一项酝酿良久、动机单纯的长线投资,我们大可不必给人家穿上花里胡哨的外衣,再戴着有色眼镜把人家从头到脚、由里到外打量一番。

  NBA本土市场几近饱和已是纸里包不住火,开拓海外市场已经刻不容缓,这一点,极具商业头脑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比谁都清楚。培养出姚明、巴特尔、王治郅三大中锋,拥有世界上最多人口的中国无疑是斯特恩眼中的香饽饽,尤其是在姚明成功登陆NBA在华人世界掀起一股来势汹涌的“姚明热”之后,斯特恩加快了开拓中国市场的脚步。

  其实,NBA季前赛打进中国的构想酝酿已久。早在1999年,NBA亚洲区副总裁邓文光便领命找到北京竞赛管理中心主任张衡,提出合作一事,并数次亲自上门询问事情进展。2003年10月,斯特恩在东京宣布NBA亚洲中国上海办事处成立,此乃为在上海举办中国赛打下基础。

  经过5年的接触、商谈、磨合,双方最终决定在2004年举办中国赛,也就此吹响了NBA进军中国的号角。于是,满头银发的大卫·斯特恩率领麾下400来人,浩浩荡荡地挺进中原。

  首次进入中国市场,NBA并未寻求即刻赚钱,事实上,他们完全有可能做到,不过睿智的斯特恩却选择了放长线、钓大鱼。抢先“占领”中国市场,倾力打造NBA品牌,使之深入人心,届时,将是“得人心者得天下”!就冲姚明的影响力,就冲中国庞大的人口,斯特恩就有理由相信自己的长线投资必将收到良好的回报。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