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Hellotaxi:让托蒂来拯救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7: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足球需要被拯救,病症的其中之一是腰软,腰软的问题之一是没有好前腰。

  中国足球队里的大哥不是后卫,就是前锋。前腰这个人选即使在技术上能算上中场的灵魂,但从球队的综合地位来看,始终是跟班、疲软的小弟角色。最近,随着邵佳一在亚洲杯上的横空彪起,人们似乎看到些许希望,但在中科之战上,小邵没能力挽狂澜,因为要想达到“个人表演救球队”的级别,他还需要提高和磨练,现在还是回德国聚集些霸气,等 成为狮子王的那一天再说,我们也希望小邵或者其他有志青年,能早日回应起绿茵中场王者的呼唤,到时候号令三军,让对手闻风丧胆。对于国人们来说,还需要耐心地等待。

  那么,为什么让托蒂来拯救中国足球呢?仅仅因为托蒂是罗马俱乐部和意大利的主力么?如果这样理解,就不准确了。因为比托蒂优秀的前腰,或者说能平起平坐的,还有那么二十来个。何况托蒂经常是打前锋的。选中托蒂的理由有三个:

  第一,中国足球需要“变形金刚”式的强力前腰。从技术角度看,托蒂具备前腰的基本素质:传分球还算到位,跑动积极,承接球队前后场的防守、进攻,另外突到前场还能变脸为影子前锋,强壮的身体,不错的盘球,力量十足外带技巧的射门都能随时爆发火力。定位球更是没地说,最近一段时间直接任意球屡屡破门。像托蒂这样的前腰,是中国男子足球队急缺的,他即可以增强中场的组织,为郝董和大羽多传些好球,还能给李毅小朋友提供些“在门口一捅就进”的机会,还能够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国锋线乏力的问题。当然,由于托蒂会吐口水,所以一定要请他的汉语教师加强德育教育:到中国队来,不能给中国人丢脸,不过这是后话了。

  第二、拓宽中国足球的发展之路。请托蒂来,肯定要给他办中国绿卡了,最好也能让这位意大利首都的球员到北京来,这样有利于我们体育事业的宣传,还可以为2008年奥运会造势、添彩。而且现在请外国知名教练的路子到阿里汉这里,也算是走到一个尴尬的路口了,引进托蒂可以开辟新的足球发展路线。教练确实重要,但没有托蒂这样好的球员,再训练再布置战术,也是拔苗助长啊。我们倒是可以多请些有名的青少年足球教练,这样多培养些本土的年轻“托蒂”,以便等托蒂从中国国家队退出的时候,也好有几个接班人。另外,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通过托蒂,从罗马和意大利引进新的血液。不过应该说明的是,引进归引进,但要防止中国队沦为“意大利”二队。

  第三、选用托蒂,从名称上看吉利,符合现在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最近,北京现代队的“罢赛”事件,已经从怒目黑幕的层次,发展到与足协的庸治讲理。今天,大连实德的扛把子徐明提出了13条文件,要举起中足联公司的大旗。眼下,中国足球身在水深火热,为了一个世界杯的出线名额,竟然还得去跟香港弟兄们拼命,都是一家人,多没面子啊!就跟李玮峰和李金羽争球还动手冲突一样,心里不是滋味啊。当前,足球革命的前奏已经一发不可收拾。在遵守国家法律和符合国情的前提下,中国足球的问题不能再拖下去了,更不能在原地反复地摩擦了,现在需要的是另立门户。怎么另立?先把过去的灰尘扫清。怎么扫清?必须在扫完地后,再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拖遍地!!谁来拖呢?拜托,不是脱!!君不见英格兰和意大利那些不断裸露的足球宝贝们,已经让那些欧洲的大牌国脚们晕晕乎乎、脚下发软了么?更何况是中国的猛男们呢?我们需要的是狠狠得顶住拖把,一寸一尺得把地擦个干干净净。

  再次呼吁,引进托蒂,让托蒂来拯救中国的足球吧。

  附托蒂简历:

  全名:弗朗西斯科·托蒂

  生日﹕1976年9月27日

  身高:180 厘米

  体重:79 公斤

  效力球队:罗马

  荣誉:

  1996年21岁以下球员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国家队

   2000年欧洲锦标赛亚军。2000年欧锦赛预选赛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在2000年欧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表现抢眼,但在2002年世界杯上表现一般,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还被红牌罚下。2004欧锦赛预选赛,因伤缺席了前3场比赛,仅参加了3场小组赛。

  俱乐部队

   一直效力罗马队。2001年,帮助罗马队夺取联赛冠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