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迷阿乐:八年 我终于现场看了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1:41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在现场亲临中国赛是每个篮球迷的梦想,更何况是在1996年就开始迷上NBA,已有8年球迷的我。

  只是没想惊喜从第一秒就开始。我是长沙人,北京站前一天刚赶到北京,原本《体坛周报》的记者答应送我一张门票。但当我赶到体育馆门口的时候,开赛时间已经过去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打不通朋友的电话,身边又充斥着黄牛党低价叫卖的声音,我当时甭提有多 沮丧。就在我感到绝望的时候,一位男子从我身边走过,打着手机的他看了我一眼,随后竟然朝我塞过来一张票,拿着电话的他都没顾得上和我细说:“反正是浪费了,你进去吧。”我一瞥球票,第二排,面值3000元人民币。——说句心里话,当时我挺担心的,天上怎么可能掉馅饼。但来不及细想,我朝已经走远的男子喊了声“多谢”,就往球馆内飞奔。

  我想今天我恐怕是首体最幸运的球迷了。球票竟然是真的!我直奔球馆第二排,这时第一节比赛已经过半,现场球迷正在纵情为双方队员加油。已多次在电视上观看过NBA直播,不过今天却是我第一次来到现场,虽然只是季前赛。进场后,第一感觉是,NBA的气氛果真名不虚传。满场除了音乐声,就是球迷们敲打手中充气棒的声音。说实话,虽然我自诩为一名老球迷,但当时也有种眼睛不够用的感觉。

  因为知道季前赛的分量,比赛本身我关注不多。而且来之前就有人告诉我,如果你仅仅是关注比赛,现场反倒不如电视。现场听不到球碰撞地板的声音,看不到动作回放,更难以观察到场上球员的表情。倒是场外的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两队的吉祥物火箭熊和国王狮全场不遗余力地向球迷们煽情。当美艳的拉拉队员面向着观众舞动美曼的腰肢时,体躯庞大的火箭熊蹲到场上,作出偷窥一名拉拉队员红色超短裙下风光的动作,引得球迷大笑。

  NBA的这种场外功夫真的很奏效,很多球迷都被这些噱头深深吸引。不过这也是看现场的一个弊端。在好几次场上杀得难分难解时,部分观众的目光还被两个吉祥物的搞笑动作和拉拉队员的美妙舞姿吸引,甚至还发出了和比赛不谐调的声音。这对于只想欣赏比赛的球迷来说,显然是种负担。

  和我一样感受的球迷还不少,跟坐在我旁边的几个年轻人聊天。他们其实都觉得这次中国赛虽然热闹,但都是热闹有余,精彩程度不足。而据我观察,大多数来看球的观众其实并非真正的球迷,说看新鲜或者看热闹,其实更贴切。NBA来中国我当然举双手赞成,但其实只有常规赛真正移师中国时,才能满足球迷们“声色味”齐全的要求。 ★球迷阿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