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日报:NBA“小事”上不经意流露出几许粗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8:24 大连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第一次NBA中国赛昨日在北京落幕,上海和北京的球迷有幸在家门口领略了原汁原味的NBA。整体而言,NBA对于这次比赛的操作和组织很成功。然而,一向很有亲和力的NBA却在一些“小事”上不经意地流露出了几许粗暴,让人甚是讶异。

  第一件事发生在昨天的比赛中。一位NBA工作人员为了确认边上一名记者的身份,粗暴地一把纠住和这名记者打过招呼的一位中方工作人员的衣服。中方工作人员让他松手,这 位NBA工作人员却怎么也不松手,结果弄得很不愉快。

  第二件事发生在昨日比赛后的体育馆通道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姚明要经过通道离开,但是NBA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提前准备好隔离通道。这时候,从反方向走过来两个手里拿着助威棒的年轻人,看起来有点像球迷。也许是害怕这两名“球迷”去围堵姚明,NBA的保安人员非常粗暴地指着他们的鼻子说:“你们这些人,站在原地别动!”

  第三件事是关于两支球队的公开采访。根据NBA的采访须知,正式报名的记者可以观看两支球队的训练,时间是在前20分钟或者后20分钟。采访这次比赛的记者很多,大家看训练也很踊跃。然而,当公开训练结束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媒体离开训练场的方式却很“粗暴”。他们既不说“请”,也不说明让记者离开的原因,只用了一个英文单词OUT(出去)!

  NBA的核心是商业利益,深谙商机的美国人一直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打造NBA良好、亲和的形象。在美国,无论是对媒体、现场球迷还是对所有的NBA受众,NBA的服务意识都很到位。来到球馆、成为一场球赛的一分子,你会感觉很舒服。

  然而,上面的几件小事却给人完全不同的感受。少数NBA的工作人员,颇有些盛气凌人的架势。

  对于竞技水平高,包装精良的NBA联赛,中国的球迷非常喜爱,也有着很高的热情。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需要NBA。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NBA在其本土的发展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拥有十几亿人口的中国所蕴藏的巨大市场潜力,对于NBA的全球化战略和长远发展也至关重要。因此,NBA更需要中国。如果把NBA和中国比作商场和顾客的话,中国的球迷、媒体以及相关的工作人员都是NBA的“上帝”。文/单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