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的选哲5240:今天晚上 重逢佐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5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一切都向前走,向外散,没有任何崩毁,死亡迥异于任何人的遐想,它远比人们的想象更为幸运。——惠特罗

  喜欢猫王的《今夜你孤单吗》,每次声音让我想起他——佐拉!

  五年级的我还是一个清涩的少年,那年烈日照射下的美利坚,一次绿荫聚会,改变 了我的兴趣。那年我喜欢了足球,喜欢了激情澎湃的阿根廷,带刺玫瑰保加利亚,轰隆隆的德国战车,中场阴谋的哈吉,优雅并且幽雅的意大利。

  后来伙伴们一起再聊到足球,总会想起搞笑的一段,有个意大利的家伙上去了1分钟不到就下来了,我总是哼的嗤之以鼻,说声傻B!当时,我不知道,我以后会喜欢这个家伙。是啊,谁又知道谁的明天呢?

  进入了初中,课猛的多了,什么生物物理的总让人晕头转向。英格兰的海浪再次袭来。Baggio落选了,顶替他的是佐拉。谁是佐拉?就是那个你说的傻B!朋友目无表情的答道。1996年的意大利球衣特别漂亮,蓝色的衣服,领子的那道黄边特别让人感到艳丽和精神。死亡之组。最垃圾的是捷克,平德国,平俄罗斯,赢捷克,出来打克罗地亚或者丹麦,我们计算好了。但是命运偏偏给我们开了个玩笑,煮熟的鸭子飞起来了,而且咬了厨师一口,必须和战车火并。点球,矮小的他勇敢的站了上去,可是……没有Baggio那么忧郁,只有泪水。就连队友安慰他的时候,把他揉入怀里,矮小的他总是给人想拥抱的感觉。

  地中海的海水椹蓝,埋葬了有大卫般眼神的贵族骑士小马,硬汉巴雷西,忧郁的巴乔,和卡西莫多一样的佐拉。

  后来的足球场上乱哄哄的让人感觉窒息和翻江倒海。那年米兰节节败退,有个年轻的贵族大起大落。他们青春,是绿林,更是一支青春近卫军。他们的场上统帅就是这个矮小的佐拉。他是骑士。可是斯卡拉离开了,安帅来了。

  安帅给现在的米兰带来了辉煌,但是我也无法原谅他赶走了副队长。虽然我也承认现在的米兰后腰人才济济,安安,小皮,加图个个都是威风八面的。就像他以前赶走了佐拉。那年冬天,佐拉去了英格兰。一个人去了冬天很冷,总是阴雨,没有太阳的城市。是的,也许在那里,那些昏暗的阴影可以凝结起来,散发出芳香,像白皙的皮肤那样,富有弹性。我很鄙视那里,但是,听小约翰斯特劳斯时突然想到克莱斯特,这个充满渴望的人,佐拉探查“奇妙的事物”后的秘密,佐拉将他自己的目光伸向奇妙之物的最后黑暗中,而不是当成病态去追求或者虔诚地去信仰和享受,而我能做什么呢?也只能跟随他一样把探究的目光伸向黑暗处。喜欢上了切尔西,和佐拉的登陆一起,伴随着埃里克国王的退役一起,虽然那里还有英俊的玉面郎君小贝。

  萨基走了,带走了大洋的一切,意大利又回了地中海。其实,也许把地中海说成湖更形象。老马的防守反击带到了温布利。佐拉在那里等着他,等着老马和老马给他带来的蓝衣服。就好象一天在陌生的街头会邂逅一颗同样孤单的心。佐拉是那样的勇敢……但是老马的死水一样葬送了佐拉的努力。意大利不得不去冰封的俄罗斯。那里,那年雪里,成全了清涩的少年们,vieri打入了第1000个球,buffon成了帕尔玛的新王座,又成了蓝军的新守护神。那年,朝代年号更替了。

  当一个人反叛的时候最好是在性别的群体中,这样反叛的会更远或者更为幸运,不是鼓吹反叛,叔本华一直嚷着为灰色的爱开拓另一条情欲补救道路,艾伦•金斯堡也在大声嚎叫着,想想还有杰克•凯鲁亚克和伯罗斯这类特别而又激情的男人一直也在向社会竭力地挑战着。幸运的巴乔两次把点球送进了塔皮亚和巴特茨的网窝,他也许是解脱了,但是涅盘轮回给了阿尔贝蒂尼,一样的忧郁。都忘记了比巴乔更忧郁的佐拉。世界杯的红牌和欧洲杯的点球给了他更重的创伤。幸运的巴乔心里也许有点释重。但是佐拉的郁闷只能继续宣泄在跟一群的人中。

  他还是那样的威风八面。在优胜者杯切尔西遭到十面埋伏的时候,他只是轻松的上了几秒钟就可以解决问题。只是,从他的庆祝的眼睛中看到了依旧的落寞,可能每个城市都有很多孤单的人,伦敦也是,正因为这样,他的孤单才不会被人轻易地看出来,因为孤单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就像他的多了的几个失落的朋友,迪马特奥,维亚里。

  阿布来了,世界足坛再次颠覆。可是在我看来,执着的佐拉终于回来了。回到了靴子,可是他已经38岁了,他去了卡里亚里,他的故乡。一年后,在佐拉的带领下,卡里亚里也回来了。

  今天晚上,佐拉和我的最爱米兰军团对垒。我又可以看见佐拉。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样的心态,我就知道,晚上,我又要再见到佐拉了。

  许了个愿望!晚上佐拉进1个球,克雷斯波进一个,卡卡进一个!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