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sportsdj阿量:继海 我们永远“挺”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6:4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今天凌晨0:50分我亲历了孙继海受伤的那一幕。

  当时继海奋不顾身的在中场拦截切尔西队古德约翰逊,结果倒地划铲的右脚被古德重重的压在身下,继海随即露出了痛苦的表情,担任解说的陈熙荣指导也反复强调千万别伤了膝关节或者拉伤韧带,但是不祥的一幕还是出现了——继海被替换下场。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场球已经失去了看的意义,我惴惴不安的睡下——小伤而已,继海挺得住。

  还是放心不下,今天早早起床打开电脑——继海因伤缺阵一年,中国足球屋漏偏逢连夜雨。

  作为一个“体育人”本周我的心情很糟,两支和自己息息相关的球队相继低迷,让人难以愉悦。在这个时候我最看好的国内球员孙继海又遭遇了一大挫折,我忽然有了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由众多艰难险阻拼凑成的一场戏。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生活还得继续,球还得踢,不管如何——继海我们永远“挺”你。

  在大家印象里继海是个有个性的人,他出道比别人早,他入选国家队比别人早,他出国踢球比别人早,他被国外球迷认可比别人早;他敢于在强手林立的英伦赛场自信的展示球技,他敢于与那些足坛大腕们不卑不亢的一较高下,他敢于与那些“特立独行”的教练们交流想法,他敢于与足球场上的不平说NO。

  这些都没有错,我们应该鼓励球员朝着健康的个性化发展,我们不要千篇一律。我们应该鼓励球员用实力来证明自己,用“双脚”在足球场上说话。毕竟在足球场上还是靠实力说话,有实力、有能力不仅能赢得对手的尊重,更能树立自己的位置。继海就这样靠自己的努力拼搏一步步向这个目标迈进。可以说继海是目前满目创痍的中国足球中为数不多的几面旗帜,他的存在让一部分球迷没有放弃中国足球。

  但这样一个英气勃发、实力出众的英超球员却在中国国家队难以获得本该属于他的首发席位?懂足球的人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国足教练没长“眼睛”吗?

  如果是国内一家之谈那或许还有些片面,让我们来听听友好、公正的英国朋友怎么说吧!——“曼城主教练基冈说:“这对于孙继海和曼城全队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我们很难找到一个来之能战的球员。” 《曼城晚报》的著名足球评论员斯蒂夫先生说:“看看孙在曼城的表现我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在中国没有球踢?也许中国比他还要出色的球员有很多吧!如果是这样中国应该有更多的球员能够来英超踢球的?”

  然后我们还看到了更让人感动的一幕——曼城队与切尔西的比赛之后,孙继海受伤将错过整个赛季的消息成为了今天英超新闻中的头条标题新闻,英国几大足球新闻网站都进行了报道。这是继海不懈努力为自己赢得的认可,这是真正懂足球的人对继海最好的安慰。

  我们无法忘记四天前的那个耻辱之夜,当中国足球一步步陷入崩盘边缘的时候我们多希望继海能拯救国足,但刚愎自用的荷兰人阿里汉却依然作出对中国足球不负责任的选择。最终万里迢迢回来报国的继海只郁闷的在“垃圾时间”待了15分钟,继海不明白为何报国无门,继海不明白阿里汉为何视他的好状态而不见,继海不明白为何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会充分信任、袖手旁观”,继海不明白为何中国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队友们依旧沉得住气。太多的不解让人心情不快,甚至是郁郁寡欢,在这种精神状态下人很容易陷入一种“背”的状态中,甚至凡事难以顺遂——这些是导致他意外受伤的导火索,这是导致他意外受伤的最主要原因。

  压抑得太久的我们必须说出心里话——阿里汉不下课不足以平民愤!!

  阿里汉必须为他的不负责任付出代价,我们不希望他毁掉中国足球最出色的球员,我们不能够让他毁掉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们不愿意他为已经危机四伏的中国足球火上浇油。

  我们会不自觉的想到米卢。老米也跟继海有过难以沟通的时候,但最终在关键时刻还是起用继海,并且冰释前嫌。因为他起码是个识时务的人,他不会将快刀束之高阁,他不会做得罪数亿中国球迷的蠢事,他不会拿自己的职业信誉开玩笑。

  相形之下阿里汉就是不同,他的顽固让人发指,他的用人让人可笑。他赌定继海不适合踢后卫,但无论是谁都看得出踢后卫继海不管怎样能力和小魏、小孙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况且继海是在世界杯上经历过的球员,在曼城他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踢后卫,他能帮助孱弱的国足后防线,他能让郝董、大羽们放心进攻。中国人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如今阿里汉已经失去人心,无论球员、球迷、媒体都对他失去了兴趣,在这个时候阿里汉不下课,谁下课?

  中国足协也要对继海的受伤负一定责任。为什么没有经过严密的论证就找来了一个经不起考验的洋教练?为什么当队伍内部出现不同观点、甚至是歪曲中方教练论断时不及时干预?为什么在对待平庸、刚愎的阿里汉拙劣执教表现依然听之任之?为什么不对阿里汉问题痛下决心?为什么在当继海负气当替补的时候不多劝诱?为什么在国家队、阿里汉固执的不给机会的时候依然铁定招回继海?这是在耽误人家呀!这是在耽误中国足球呀!

  恳请足协慎重考虑球迷、媒体们的建议,不然继“北京国安罢赛”事件后,新的一轮“罢看国足比赛,拒绝响应足协”的风暴随时有可能上演。到时官本位的足协老爷们饭碗也将成问题。

  客观的来说继海也应该从这次受伤中吸取教训。踢球时一定得抛除杂念,踢球时千万不能受场外情绪的影响,踢球时一定得聪明的运用技术和身体,踢球时一定得学会自我保护。受伤的那个球距离球门还有很远并不会对本方制造太大的威胁,同时动作也不太合理扑得太猛,要知道对手可是象北极熊一样强壮的古德。继海在英伦立足更多靠的是出色的足球意识、灵活的反应、飞快的速度,并不是身体!希望所有在海外闯荡或者即将出去闯荡的球员引以为戒!

  在这个时候突然想到了足球场上的“大众情人”——罗伯特.巴乔。

  2002年韩日世界杯前夕巴乔不幸受伤,伤的恰巧也是十字韧带。当所有人都认为他将就此告别职业足坛的时候,巴乔挺了过来。他仅用了不到100天就恢复状态并且重新上场,尽管最终他依然失去了第四次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是对足球的执着、热爱支撑了他,是坚定的意志,顽强的新年帮助他创造了运动创伤的奇迹。

  继海今年才27岁,身体素质也应该比老巴乔强,只要自己不放弃,坚定必胜的信念也一定能够创造绿茵场上的奇迹早日回到球场。因为中国足球需要你!因为中国球迷支持你!

  我不知道继海能不能看到球迷的真心、听到球迷的呼声。但我相信球迷朋友都会坚定的说上一句——不管怎样继海我们永远“挺”你!!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