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谁扼杀了欧洲顶级联赛的中国“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10:21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浪体育讯 孙继海的受伤表面看来是一次事故,一次偶然,但如果深究下去,却也是必然。

  继海的受伤不能怨古德扬森,正常的拼抢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继海的受伤更不能怨用人心切的基冈,尽管基冈也知道远道归来的继海身心疲惫;如果我们一定要给继海的受伤找到一个必须负责的人,那就是即将失去中国国家足球队帅印的阿里汉。

  谁都清楚继海是带着怎样一颗愤懑的心回到曼彻斯特市大球场的,在国家队打不上主力既而中国队即将失去2006世界杯参赛资格的时候,继海更加渴望在英超赛场证明自己。

  开场后继海虽然表现不够抢眼,但是他的站位跑位恰到好处,几乎使擅长中路配合的切尔西队无法从中间组织进攻,这就是继海担任中场防守任务的成功之处。而36分钟时,继海的弧线传中球几乎使队友西比尔斯基上演精彩的凌空破门,继海的进攻能力也赢得了天空电视台解说和现场曼城球迷的赞誉。

  但是悲剧在一分钟后发生了,身体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的继海与古德扬森撞在一起,十字韧带断裂!这种伤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是打击性最大的,因为十字韧带必须重建,必须开刀手术治疗。

  从比赛开始阶段就可以看出,继海没有在他最好的状态,在国家队两周时间没有打比赛使其无法保证良好竞技状态,这一点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必须负责。

  如果说阿里汉的错误排阵和昏庸临场指挥断送了中国队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那么对于这位荷兰人来说,他更大的责任或许是扼杀了中国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的独苗。

  曼城正在与孙继海谈续约,但是继海现在受伤了,经济上并不宽裕的曼城不会为了一个伤兵付出太多,而英超其他俱乐部也不会签约一个需要修养一年的球员。悲观的说,继海的职业生涯在27岁的时候拐了一个弯,这个时候我们或许只有祈祷医生能完美拯救他的十字韧带,我们只能祈祷这位中国的优秀球员能像海东一样踢到34岁,或者更长时间。

  (金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