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中国足球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0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我们所走过的道路是畸形变态的,是充满着艰辛和屈辱的!十年职业联赛之后我们又回到了曾经的起点,,留下的只是无尽的伤痛和对未来的迷茫。现在,我们拖着被满路荆棘折腾得体无完肤的疲惫身体来到了十字路口,必须果敢迅速选择我们的前进方向了。

  如果沿着我们的道路笔直走下去,等待我们的必然是彻底的死亡,自不必多说。

  如果沿着十字路口向坐转就是走上“改良”的道路,采取“自上而下”的中国足球改革。具体的措施是,立即“杀阎世铎已谢天下”,如今中国足球走到今天的没落道路他负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杀之以平民愤。接下来需要广泛征求意见求得贤能之士执掌中国足球,随后招募贤能重组足协,立即建立新的合理的规章制度。新的足协应当马上和国安俱乐部展开谈判,予以招抚,但一旦招抚不成立即开除之,甚至蠢蠢欲动的大连实德,凭借我们如此强的综合国力,如此多的经济实力强的企事业单位,相信一定会找到关注足球发展的企业接手这些俱乐部的。总之,是要让中国足协重新取得对中国足球的控制权,让中国足球首先走上即使是已经“病入膏肓”的轨道。接下来就要顺应市场经济的潮流小心而谨慎的实行改革,包括下放职业联赛管理权给联赛委员会;认真务实的做好“国字号”队伍的建设问题;大力抓好青少年的培养工作等等。改革过程中肯定充满着艰辛,就需要我们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恒心;每一项改革措施都会涉及各方面的利益,就需要我们必须保持公正和公平;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改革掉我们官僚主义的作风。沿着这条道路勇往直前,中国足球自会有出路的!

  如果沿着十字路口向有转就是走上中国足球的“革命”道路。就是让国安和实德以及支持他们的俱乐部退出中超,成立职业大联盟,架空中国足协,取得对中国足球的控制权。然后新成立的职业大联盟切实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和汲取五大联赛的先进经验来运做职业联赛,各俱乐部抓好足球梯队建设,进而带动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如果做好了前两条,那我们的“国字号”队伍出成绩也就是指日可待了。只要革命彻底和运做得体,中国足球也会迅猛发展的!

  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国足球走向何方我们拭目以待!但无论接下来怎么走,我们永恒的心愿是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光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