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中国足球乱了 乱了 终于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13:01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知道了开头,却没料到这样的结局。”想到国家队去不了德国,却没料到会输给科威特;想到国安不会“屈服”,却没料到它会“再次起义”,不但“不服”,而且继续“罢赛”,要求延迟周六的中超联赛,并且振臂一呼,应者云集。两面包夹之下,足协那帮子大大小小的官员们一如风箱中的老鼠——两头受气。更可可怕的是,中国足球已然呈现出一种“天下大乱”的态势。

  正当阿里汉的败局给阎世铎带来致命一击的时候,北京国安不但“拒不接受”足协的处罚,反而提出了召开中超联赛委员会的声明和倡议书。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大连实德总裁徐明现身国安俱乐部,并表示“第一个”在国安的倡议书上签名。随后,健力宝、上海申花、上海国际等各路豪门纷纷表示声援,最后所有的中超俱乐部都在北京国安的倡议书上签了名。

  这是一份“讨伐”中国足协的战斗檄文。足协恐怕没有想到,10多天的“援兵之计”、几番反复之后弄出来的对北京国安“罢赛”的处罚,会惹来如此一个结局。想当初,国安刚刚提出“退出”的时候,应者廖廖,是何等的尴尬,如今却是完全一边倒的支持。一个国家司局级行政管理机构,在行使权力的时候会遇到如此强硬的公然挑战,应该说,不管结果如何、态势发展如何,都已经是很没面子的了。

  更为热闹的是,据国内某著名网站报道,四川冠城俱乐部总经理李丹阳“火上浇油”的“揭黑”:中超包括中甲所有俱乐部全都做假帐!因为俱乐部经营基本上都是亏损的,但足协一定要有盈利的报表。为要踏进中超、中甲这个门槛,俱乐部只好“学会做假帐”。你不做就进不了,“所以大家都做假帐,一假到底。”

  这问题就大了。如果李总说的属实,那么,足协又该如何处罚呢?是不是把所有中甲、中超俱乐部都都“贬”为“庶民”,全都降级、联赛统统取消了事?相反,如果如此重大的所有俱乐部做假帐“混”联赛资格的问题不处理,又如何面对它的上级?如何能服国人?

  至于北京国安提出的“只有职业联盟才能救中国足球”,却又面临两难境地。首先是足协会彻底放弃既得利益吗?其次,目前中国是否具备英超那般的建立职业大联盟的条件也令人生疑。有人甚至提出,如果财大气粗的大连实德到时在大联盟内部又搞个“实德系”,岂不跟中超一样充满腐朽?

  这已经不是“2002年的第一场雪”了。中奥出局、女足惨败,中青孱弱,国家队出线无望,现在是国安“罢赛”,进而“揭竿而起”,群雄响应,整个中国足协已是四面楚歌,整个中国足坛已是十面埋伏。曾经预言的中国足球的“崩盘”现象终于如期而至,中国足坛终于乱了。明天,结局会是什么呢?足协如何应对这种局面呢?中超俱乐部又会作出什么样的进一步行动呢?中国足球何去何从呢?俺们小民平姓茶余饭后不妨搬张小板凳安坐一旁,全当看戏。(2004-10-15)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