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古:无间道 三招可保国足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11:3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0:1,昨晚阿里汉队客场放水给科威特垃圾队后,全中国全世界都在议论中国足球,仿佛一夜之间中国足球成了世界足球的中心。最可恶的是,几乎所有的言论都对阿里汉队丧失了信心,认为进军亚洲区8强已成泡影。这完全是唯心主义嘛,是悲观主义、逃跑主义嘛。依本人看来,虽然咱们的阿里汉队比科威特人少两个净胜球,不过也就两个而已,本人有办法——仅仅3招,就能使阿里汉队死里逃生、逢凶化吉,如愿以偿进军8强赛。各位看官别急,且听俺一一道来。

  第一招:训马。各位看官看了题目只怕心中已然明白几分。每年春训,咱们足协不是都例外组织全国各地所有俱乐部前往昆明海埂进行体能训练吗?据说上届国奥队就是在那里由国内某位著名的田径教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魔鬼”训练,最终“储备”了足够的体能。

  现在离最后一战还有一个月整,大马又是5战尽墨,估计已是无心应战了。如此,足协应该及早执行“训马计划”,或叫A计划。通过咱们驻大马大使馆出面与对方“沟通”,让对方答应到时全力阻击科威特,最终目标是击败科威特,最起码要打平,不能输,更不能大规模的输。办法一就是采用NBA那种“人盯人战术”,你们大马人不是挺能跑嘛?要是能到咱们昆明海埂“魔鬼”上一个月,个个练成马拉松选手般的耐力和体能,到11月份大决战那天除了守门员,张三李四王五赵六个个人盯人只要人不要球,就算球滚到脚下也不要。办法二采用“杀伤战术”,伤一人五分钟以上不能上场比赛的给10万,断一腿的80万,故意挑逗对手吃牌,黄牌一张30万,两张60万,直接红牌80万。为保证这一A计划成功,内定奖金不少于1000一千万。

  第二招:感化。这也叫B计划。毛主席说过,夫用兵者,心战为上,战次之。香港是什么?是咱同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足协一定要用好、用尽这一优势,绝对不能让这一有效资源白白流失。所谓亲不亲,故乡人。古人云,肥水不流别人田。咱们与香港同胞一起团结一致,共同对敌,总不能在中国足球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胳膊肘儿往外弯吧?考验香港同胞的关键时刻到了,不用多,人家科威特只一分钟就进一球,香港同胞如法炮制,争取90分钟内解决问题,输上90个球也差不多够了。如果觉得这样做可能会让人生疑,到时候看情况咱放水让同胞们也进上那么一两个,能攻进阿里汉队大门也是一种荣耀啊!有了这90个进球,加上先前的六、七个,估计科威特再大的能奈也徒劳了。

  实施B计划的第二步,是阎副主席再次发挥自己的表演天才,用感化武汉球迷那一招来感化香港同胞。在这个问题上,上海的同志比较聪明,具体细节都已经文字化了:“在罢赛闹剧中扮演正角的阎头必须尽快转换角色,别谈什么杀无赦斩立决,现在他是用他那浑厚磁性的男中音对亲爱的香港同胞朗诵一段‘血浓于水’的时候了。当然眼泪也是少不了的,不感动自己何以感动他人?” 如此,虽石头也落泪了。

  第三招:黑白道。这也叫C计划。简单说就是由国内的黑道社会出马,或干脆与拉灯们联系,渗透到科威特本土进行秘密行动。软硬兼施,让科威特队中那些当教师的,安心三尺讲坛,当牙医的快回支诊所,当警察的快到大街上抓小偷,总的一句话就是拆散科威特队,让他们在最后一战时根本凑不足11个人上场比赛。

  需提醒的是,这一计划风险极大,不可预知的政治成本极高,务必严格保密,且不到万不得已时不可采用。当然了,此外还可以用“美人计”呀,“反间计”呀之类的计谋,但主要是上述三招最为管用,且任何一招如能真正实施,必出线无疑。(2004-10-14)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