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周报许明:国足残喘得以苟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3:33 足球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队很幸运,本来应该结束的冲击德国世界杯的旅程,因为对方前锋的恩赐而继续保留着希望,在即将死去的时候没有死。也许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但看看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完全是死狗扶不上墙。

  打平就出线,但中国队还是继承了先前的优良的传统,再一次的折戟沉沙。这是一群没有灵魂的散兵游勇,没有统一的思想,没有娴熟的配合,没有进攻的欲望,守不住,攻 不上去。要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赛前,我们害怕裁判如何如何,但今天比赛的裁判的判罚就如泾水一样清澈,可以说,中国队是自己把自己打败了。如果这是一场进入世界杯的比赛,中国队表现的如此的诚惶诚恐倒也说的过去,可这只不过是一场小组赛而已,以这样的水准和竞技状态,即便进入了八强,也是给人玩弄的角色。中国队已经有十年没有输给科威特了,但国脚们没有让这个光荣的纪录硬挺下去。

  当然,中国队的球员和教练们依旧可以像国奥队员和沈祥福一样自豪的宣称:我们还活着,只不过这种活着还真不如一死百了的好,国奥队就是前车之鉴。下一场对阵香港队我们需要至少比科威特更多的净胜球,虽然香港已经是自家人,但能否再重演5·19一幕还真不好说。

  因为还有一口气,可以说中国队抓住了悬崖边的一棵稻草,但两腿已经悬空,如果不想法子自救的话,不久身体就会连同这棵稻草一同跌下山崖。阿里·汉应该下课了,这个倔强的像头驴的荷兰足球混子放着好钢好铁不用,而专门喜欢废物利用,他的排兵布阵很早以前就受到人们的质疑,但虚无的国际比赛及一个名不副实的亚洲亚军让他独断专行。本来中国队的可用之才就有限的很。再这样折腾就会搞垮自己。

  中国足协的老爷们又一次的失算了,他们本想借助这场胜利为中国足球目前的萎靡来一针清醒剂,也为处理北京现代的罢赛挺直腰杆,但这种如意算盘还是落了空。国足不但不争气,还有点火上浇油添乱的味道。这场比赛的意义像催生剂一样,可以让一直趴在娘窝里不见天日的处罚罢赛决定早日降临人世,只是不知道这会让足协顾及唯一可以指望的中超联赛而高举轻落,还是破罐子破摔严惩不贷。

  没有借口,没有理由,笔者断言,中国队连取得进入八强让人蹂躏的机会都得不到。明年,中国足球真不知道还有什么值得人们去关注。中国足球已经濒临崩溃的边缘,如果能如凤凰涅盘,倒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