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量:足协 请下决心把阿里汉打发走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1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似乎已经习惯。

  这一切都得益于国足的“出色表现”,这一切都得益于阿里汉的“杰出指挥”。看完中科之战的球迷需要一颗坚强的心脏,因为我们时刻都在感受着如履薄冰;我相信今晚比赛后有很多球迷会再也不看国足的比赛,因为他们太不把球迷的感情当回事。

  球员的职业素质差我们都已经习惯,这一群爆发户承载不了我们太多的希望,所以我们期待有点石成金的高人出现。中国足协赌定了阿里汉,但事实证明他有可能成为下一个老纳。在这个关键时刻足协必须找到合适的替罪羊,是到了是该把阿里汉打发走的时候了!

  阿里汉可是足协请来的高人,他经常在比赛中支“高招”。

  “高招一”:既迷惑对手,也迷惑自己。

  阿里汉统帅国足已经有一年半余,这一年多国足一直打的是“迷踪拳”,既没有任何套路也没有任何章法,一句话跟着感觉走。这样好呀!对手总是研究不透咱们,我们也总是不会“低估”自己的实力。

  “高招二”:常变常新。

  国足的主力阵容变化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黎花开”。国足没有固定的班底这可以刺激队员门不断进取,但有的时候首发球员变化之快,不但让球迷、媒体、球员百思不得其解,也迷惑了对手。

  “高招三”:用人必疑,疑人不用。

  阿里汉选择球员总有自己的考虑,能力大下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能融入“整体”。另外个性的就是,凡是媒体、球迷看好的球员他一概不用,要是随便起用的话那企不是太没面子。

  “高招四”:成功改造“中国头球队”。

  以前国足有个响当当的名号“中国头球队”,特别是对付那些东南亚球队没有任何问题,但现在“中国头球队”被成功改造了,我们不但在对方禁区争不到头球,在我们本方禁区也绝对保证“公平竞争”。

  中科之战这些高招全使上了!全场比赛国足的攻防极不统一,全队求战欲望极度脆弱,全场比赛国足基本没有在中场有组织、控制,球基本上都是很“豪爽”的从后场直接到前场。阿里汉也对比赛局势无能为力,或者他认为跟着感觉走更符合中国“足情”。

  中科之战的阵容让很多专业体育媒体闹了笑话,因为大家基本不可能猜准。放着亚洲杯磨和出的主力中场不用,让活力无限的两个边前卫歇息,中国队的中场被改得不伦不类,连自己队友都不太适应这种变化。特别是太过依赖邵佳一,当佳一明显状态不佳的时候有没有任何改变,球迷只能期待——神啊!救救我吧!

  我真佩服阿里汉不用孙继海的勇气。难道英超联赛真是虚有其名?难道他比左、右后卫,左、右边前卫差?这场球国足在两边都吃了不少亏,难道孙继海、闫嵩没有踢首发的实力吗?我们还想起了张玉宁、李小鹏们,当国足高举高打的时候玉宁将军比李毅管用,当邵佳一全常梦游的时候李小鹏当仁不让。

  “中国头球队”的名号终于可以改了,因为国足既在前场进攻中抢不到攻击点,在防守时也多为无计可施。现在应该改为“中国漏球队”。真不知道训练时定位球攻防演练是如何进行的。

  通过亚洲杯、世界杯外围赛、东亚四强赛阿里汉已经展示出了他的水平——遇强则弱,遇弱不强,国足基本没有质的飞跃。同时他固执的个性也很难以为他挽回人心、赢得人气,他不适合带中国男足。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目前已经“名声在外”的中国足协必须痛下决心做出改变,因为如果不把阿里汉打发走的话,球迷有可能把足协打发走,或者非暴力不抵抗——不跟你玩!

  (黄量)

  2004-10-14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