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秦风:中国足球 你听到了漫骂的声音了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11:1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熬夜熬到夜里两点,终于看完了一场无比伤心的比赛。

  已经很久没熬过夜了,亚洲杯后也没看过足球。可当足球披上了中国的外衣,我还是不能抑制自己渺小的爱国情感,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做了一次错误的决定--熬得两眼红肿,看得义愤填膺。

  我不清楚经典的球迷看球是看什么,我只想看到一个结果,就是中国队打出漂亮的比赛而后赢得比赛,但这场比赛只让我失望,无比的失望。

  刘健宏在解说的时候含蓄的表示:中国足球需要动大手术。我想他是有许多话憋在心里不怎么好讲,其实中国足球早该动大手术了,最近两年的发展一直不正常,不是吗?

  在九十年代中期,成都的球市火暴的时候,四川球迷需要熬夜排队买票入场,现在的成都球市一场球只有八个人看,如果不是中国足球自己折腾,又是联赛让路,又是取消升降级,再加上改“甲A”为“中超”这样的疯玩,按照一般人的思路,随便怎么都不至于到这般田地。

  我不想把矛头指向“中国足协”,但我不得不把指头戳向他,球员的素质几何,老板们要怎么玩,这都不是主要的,有球员吐口水挥老拳的,有老板要撤资走人的,那都是个人问题,但凡是涉及到足协,提纲挈领,都是影响中国足球的大问题。

  别的不说,就选择阿里-汉为主教练的问题,足协现在品尝他们一意孤行的苦果,谁让他们放着名牌教头不请,偏偏答应让中国足球成为阿里-汉的试验田呢?

  阿里-汉的水平如何?如果没来之前大家还想着试试看,现在该看得很清楚了,无论是选材还是战术技术,他没在任何方面给中国国家队以帮助,有的只是莫名其妙的换人和数字上的夸夸其谈。他说他的队伍打得很好,从数字上看也确实如此,但他让中国队赢过几次有分量的队伍?他的前任米卢先生热身赛找强队,不怕输,阿里-汉的热身赛尽找些鱼腩,不会输,把这些注水的数字用来梦中国人,是以为中国人都傻着呢。

  孙继海是中国足球在英超的代言人,为了中国足球飞来飞去的,直接影响了他在曼城队的位置,可以说牺牲巨大,偏偏回来还打不上主力。我佩服他的爱国心,但我很替他担心,多飞上两次估计还会影响他今后的位置,我宁愿他不回来爱国,也该保留中国足球在高水平联赛中的一丝人气。阿里-汉为什么不让孙继海首发?孙继海的防守不好?他是怎么踢的英超?他不守战术纪律?那孙祥魏新杨朴们该守纪律了,为什么输球?孙继海因为劳累而一两场表现不好,就被阿里-汉永远的钉在了替补席上,而这种表现不好和阿里-汉给的位置有很大关系,是他把孙继海不停的乾坤大挪移了。我记得孙继海上次世界杯预选赛的英姿,也看过他在英超赛场的风发,不管他到底算英超的几流球员,至少在中国,某些位置上没人比他更合适,只有阿里-汉认为他不合适。

  但阿里-汉是足协请来的,而足协对这样的问题总视而不见,所以问题的根子还在足协。如果足协还在工作的话,他该把阿里-汉解聘了,哪怕是花钱请阿里-汉走人也是应该的。我不清楚足协和阿里-汉为什么扭得那么紧,他一个外国人,中国足球真的搞不走了他可以去其他地方,受损失的可和他没什么关系?足协怕打了自己的脸么?可中国足球到现在已经没脸了,脸都丢光了还要什么脸?

  至于其他各位玩足球的,玩不转了可以抽身而去,像国安那样,所以我觉得不必过分指责,如果是安心玩足球,恐怕得好好想一想,这足球可不比从前,要烧钱也得看烧得了不?

  一大早起来上网,看见无数的指责与漫骂,中国足球,难道你看不见?

  而我,只能在伤心中祈祷,祈祷那中国足球光明的一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