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沂蒙晚报》路波:0-1 又一个不死不活时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3:56 沂蒙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没有死! 0:1,只剩下一根救命稻草来维持苟延残喘。比赛哨响的一刻意味着继国奥夭折后中国足球在一年内第二次进入不死不活的生存状态。

  典型的“中国式收尾”:在必须扣关成功的生死边缘几近喋血!留下了几分活下去的可能,更留下了无尽的折磨——之于心没死、心不甘的中国球迷。

  之前很多人认为西征的哈家军将做一回真的猛士,凭什么对哈家军充满如此期望?

  西丁克在韩国创造了神话,我们就认为荷兰人是救世主,于是“翻云覆雨”般地求来了名不见经传的哈恩。看上去是对症下药,折射地是救世情结心理。很多教练都认为荷兰人适合中国足球的风格,我不否认其中的道理,但不承认哈恩就是这样一个拯救者、传道士。不承认是因为哈恩的精神的无主旨和用兵的无厘头,他更像一个疯子。

  其实先没那个必要“拔高”这是中国足球的劣根性使然。责问阎世铎?推迟吧。这首先是哈恩的问题——几乎全部队员无法控住球,地面球控不住,高空球争不到。李霄鹏、张玉宁这样特点鲜明的球员只能扮演看客的角色;一个在英超能踢九十分钟的人在国家队却只有可怜的十几分钟,荒诞吧!

  李敖先生骂国民党,说他们手淫台湾,意淫大陆,这话我想借用一下,哈恩就是在手淫自己,意淫中国球迷。因为哈恩,我们不得不等待一个悬念,等待一个血战的夜晚,看科威特与中国队谁更有办法多进一个球。

  没有死!沈祥福江城泪眼模糊的一瞬还是浮现在脑海中,泪水至少有一种负疚感。即便我们最后在八强战外死掉,请相信,哈恩眼中是不会噙满泪水的,像霍顿“安乐死”一样,一副看似侠骨的高傲姿态,然后拍一拍屁股趾高气昂的走人。

  付出肢解联赛的代价,我们失去了不该失去的东西,又得到了什么呢? (路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