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朴素的求知者:灵魂战胜躯体憾为“利益”封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轮德国世界杯预选塞南美波澜不惊,强队续写传奇,弱队演绎精彩;欧洲却如狂风暴雨,强队丧失自尊,弱队意外窃喜。究其原因,这是足球灵魂与躯体在竟相展示自己的魔力,结果再次说明:形似不如神似!

  足球令人喜欢,令人陶醉,令人疯狂!足球的魅力在于球员能够急速狂奔,花哨过人,灵巧传球,精彩射门;更重要的是它能够让球迷欣赏到激烈的对抗和精彩的进球,这才 是足球能成长为”第一运动“的关键,因为它让普通的人也可以领略它的艺术,融入紧张的氛围,真正享受足球。

  南美足球具有足球的灵魂!他们崇尚进攻,尽情演绎足球的艺术,把足球作为艺术来追求,球场上展现的是行云流水的进攻;小罗和卡卡凌波微步的步伐;大罗和阿德漂亮的进球;更为重要的是展示了足球的神韵:进攻,进攻,再进攻!

  欧洲足球如今剩下的只是足球的一副躯体!在欧洲足球队员的心中和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是足球只是一场比赛!仅是一场比赛!谈不上享受足球的艺术和让球迷感受足球的魅力!所以现在欧洲的整体足球风格就是防守。

  巴西与阿根廷的大捷和葡萄牙与法国的沉沦简单看就是“攻式足球”和“防守足球”的不同遭遇,但更加深层次的看其实是好比足球灵魂和躯体的抗争。直到今天球迷们仍然在谈论波尔图的欧冠冠军和希腊的欧洲冠军,觉得“胜者为王”的人当然都会很欣赏他们,真正高兴的确是他们的俱乐部和足球协会。或许也就是这影响了欧洲的足球风格,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学会了丑陋的意大利风格,喜欢上了“防守反击”。这种对足球的理解的危害实在难以估量,单单是球迷再也不能欣赏到精彩的比赛这一点就是对足球精神的亵渎!

  正因为波尔图和希腊的成功使欧洲的球队都想到了一个词语:防守。于是像荷兰,葡萄牙,法国这些本来崇尚进攻的球队场场比赛不在首先想到攻克对方的球门也没有那个实力了,他们都声称自己进攻的风格永不改变,然而他们怕了“希腊”,于是在球场上显得不伦不类了,最后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啊。如果把巴西和阿根廷放到欧洲来打比赛,让他们展示真正的“攻式足球”,演绎精彩激烈的足球艺术,我们可以断言,他们将迅速征服欧洲!

  足球的灵魂是进攻,精彩!如今能够完好的保留下来的只有南美足球了,非洲足球还算灵魂未完全丧失吧,欧洲足球虽然丑陋,但还是占据着世界杯决赛圈的近半壁江山,其它洲也模仿着关注度最高的欧洲足球,这就需要牵涉到足球市场开发等等关乎利益的问题了。如果把亚洲和欧洲的名额分配给南美一些,世界杯肯定会更加精彩!但是不能,因为国际足联不会答应!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足球,国际足联的“平均分配”也有着相当长远的意义!然而我们只是希望,在推广足球运动的时间真正应该推广的是足球的灵魂!特别是那些曾经用足球灵魂感染了一批批球迷的球队,快快抛弃那具丑陋的躯体,在灵魂的感召下前进吧!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