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量:为了中国足球请先暂时保持“安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我还记得三年前的10月7日。那一天中国足球给大家带来了真正的快乐、久违的快乐,当你我都加入到狂欢队伍中的时候,大家的想法都只有一个——让足球带给我们的快乐来得更彻底些吧!因为我们需要足球,我们希望中国足球能源源不断的给我们带来快乐。

  但谁也没有想到三年之后同样是秋天,中国足球带给我们的却是多事之秋的烦扰。当“中超”变成“中吵”的时候,当“赌球”、“买球”大行其道的时候,当足协信任危机 成为普遍共识的时候,当足球场内“场可落雀”的时候,特别是北京国安不满足协扬言退出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足球真的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国足球真的有崩盘的危险。

  这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球迷需要足球。

  但现在的外部环境对中国足球百害而无一益,偏偏在这个时候中国男足即将面临一场大战,大敌当前形势险峻。理智告诉我们在这个时候只能先将内部矛盾放在一边,集中精力化解外部矛盾,我们需要众志成城,我们不要祸起萧墙。

  可以理解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不满,他们对中国足球够执着的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11个年头他们是为数不多一直坚持的俱乐部,他们大把投入就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兴旺、就是为了维护首都球队的形象。但他们的执着却没有换来他们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相反得到的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昏哨”、“误哨”判罚,和足协不当回事的姑息纵容。北京国安这回真是怒了,他们来真的了,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誓言和足协斗到底,他们甚至不惜以退出为代价达到“我以我血寄轩辕”的目的。

  我们也知道北京国安的退出对于中信集团来说不算什么,这样硬的后台、这样的老板玩得起足球,钱对他们来说不是最要命的事情,最关键的在于不能因为这样的事情“丢颜面”。

  我们还知道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北京国安扬言退出并不会从根本上影响他们特殊的位置。中国足球少了谁都得玩,中国足球少了谁都一样要搞,中国足球联赛已经很乱了再乱一点也无所谓。

  我们同样理解那些为北京国安鸣不平、为中国足球奔走相告的媒体;和支持北京国安争取自己公平权益的其他足球俱乐部,毕竟大家都是为中国足球好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但我们有没有想过这些到底对中国足球本身有没有好处,特别是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我们应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将这件事情放在首要位置?这是不是现在的主要矛盾?

  世界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太重要了,三年前的成功已经让我们认识到了世界杯出线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要性。06年世界杯不论中国男足能否顺利入围,起码我们要有资格去争取,中国球迷不能接受国足与亚洲区十强赛无缘,因为那意味着中国足球联赛的失败,因为那意味着中国足球的彻底崩溃。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希望各方为了中国足球的整体利益请暂时先保持“安静”。

  因为在这个时候一个“安静”的环境能帮助球员专心训练,能帮助足协及教练员安心督促队员训练。如果在1013比赛前传出对北京国安罢赛事件的处理决定,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徐云龙、杨璞等国脚的心理状态,这可是关系到球员的饭碗呀!我们难保这种心态不会影响到其他球员,特别是当中超联赛的确出现了问题的时候。而在大赛当前不能专心致志,我们真对目前这支国足有些放心不下。

  如果在这个时候媒体球迷大肆炒作北京国安罢赛事件的话,对于足协也是一种巨大的压力。这个本来就办事不力的“衙门机构”势必将分散大量的精力疲于应付,对于国足比赛的各项事务难免不出现疏忽。

  的确中国足球是该到了动大手术的时候了,对中国足球联赛、足协的改革也势在必行。但是当矛盾的主次发生变化的时候我们更应该识大体、顾大局,毕竟无论怎样我们都希望中国足球能不断发展,中国的足球环境能够不断完善,窝里斗没意思,祸起萧墙的惨痛教训在历史上实在是太多我们不能重蹈覆辙。

  如果中国男足在13号同科威特的比赛中能顺利过关并顺利挺进亚洲区十强赛的话,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个阶段性的鼓励,并将给中国男足带来新的目标————亚洲区十强赛开赛在即,这些都会转移中国足球的一些矛盾,同时也必将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如果中国男足能进入亚洲区十强赛并能够有幸入围德国世界杯的话,我敢断言中国足球联赛的第二春也将随之来临,到时球迷会主动回到赛场,联赛的氛围也将有所改善。毕竟成绩是硬指标,出现才是硬道理。所以国足在国际赛场的成绩才是决定中国足球发展的主要矛盾。

  现在离中科大战已经越来越近了,在这个时候我们先暂时保持“安静”吧!一切矛盾、一切问题等打完这场比赛再说吧!到那个时候罢赛事件的水落石出才会真正钩起大家的兴趣。

  (黄量)

  2004-10-10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