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路波:关键时刻不行 中青谈什么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央视“无偿”转播了中青决赛,终于让我们见识了号称从没输给过韩国队的这支中青队的真面目。0:2,没有比输给韩国更窝火的事情。我们早早地拿到了世青赛的门票,如果以这种面貌和技艺出去何尝不是丢人现眼。

  我觉得,认为中国各级成年国家队在正式大赛中一百年赢不了韩国队的人肯定不在少数。自卑不足以释放郁闷,完全可以用绝望来形容此刻的心情!在各类鸡毛蒜皮的小游戏 赛中中青队赢了四次,韩国队员可以不当回事地说随便你赢,随便。中青队员可能认为“我行,我可以”,但在播希望种子的关键时刻,总表现得不行。

  其实无意贬低闯入决赛的中青队,只是觉得在任何时候怀疑韩国队的技术和能力的论调显得无比滑稽。国家队员总对“恐韩症”一说不以为然。事实是,即便否认“恐韩症”是一种绝症,但完全可以理解为“恐韩症”=总赢不了,“恐韩症”一说不是无厘头。有能耐,关键时刻你给中国人民赢一回韩国队看看!很多时候,韩国队只需要一两条抓不住的“泥鳅”在前场搅和你,便足可以搅得你六神无主。我们还需要花钱远赴西班牙找巴萨二队挨抽吗?以我说,还是省两毛吧,别自讨没趣了。要磨练自己、检验自己,就跟着韩国队学习——让中国球迷很可怜的事实是,在东亚足球“三角链”中,中国是最薄弱的环节,在亚洲杯决赛中老大不敌日本,在亚青赛决赛中,老二无奈韩国。U-17国家队在亚洲提前“花开”,它不是“万年红”,普遍的规律是花儿早开早谢。没有人相信意淫会结出甜美的果实。

  当一个队员可以在禁区内很轻松的做“弧线运动”连过对方四五个队员射门成功时,我们才明白,殷铁生这样以防守发家的“教授”传授“防守术”不过尔尔。不要轻易相信周海滨、冯潇霆在场上就能扭转这种被动局面,如果以此粉饰平庸的话,我们依然摆脱不了目中无他人的悲哀。与对手比起来,这是一种从个体到整体上的低能、低劣。

  中情磕磕绊绊挺进决赛不容易,但幸福只在一瞬间。在备受国人关注的“龙虎斗”中此前表现的很像中国龙的中青队被太极小虎咬得狼狈不堪,还谈什么未来!(路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