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yecengyongyou:国青应在细雨中清醒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1: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大马的绵绵细雨似乎是特意给中国国青队安排的。在细雨中,国青小将们度过了难熬的90分钟;在细雨中,国青小将们败在了曾经被自己四次斩于马下的韩国队脚下;在细雨中,中国足球的第二个冠军梦想破灭了。

  这绝对是一场及时雨,是他的到来冲刷掉了笼罩在这群小将们身上的光环和那股不可一视的傲气,再一次让中国足球的糙哥本质暴露无疑,让他们真正对自己有了一个清醒的 认识。差距在现实中明显地表现出来,有些时候历史不可能完全说明一切,即使你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战绩,但在现实面前,每一个人都要保持头脑清醒,否则就会导致彻底地失败。

  不服不行!或许中国队在输掉比赛后会心有不甘,但看过比赛的人都会明白,中国队输的没脾气。纵观本场比赛双方的表现,可以说两只队伍的水平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甚至可以认为韩国人超出了中国队好几个档次!对于中国队年轻的小伙子来说,真的应该心服口服外带佩服,就即使你从心底里不可能去佩服自己的对手,但至少应该向别人去学习。

  韩国队球员的个人突破能力让人们感到可怕。就是这种可怕的个人技术,成就了韩国人的第一粒进球,当10号朴周勇在禁区内晃倒中国队两名防守队员,将球打入死角的那一刻,似乎让人感到了莫大的耻辱!他不仅仅戏耍了中国的后卫,这粒进球甚至可是说是对这支队伍的侮辱,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容忍对方前锋在禁区内横向带球,过掉自己5名防守队员将球打进,而这一幕却恰恰发生在了我们自己的头上。

  韩国人这种个人技术正是我们的球员所缺少的,人高马大似乎是这支球队最大的特点。不得不承认,在这种青年队的比赛上,如果拥有身体优势将是获得好成绩的法宝,可是我们的队伍似乎过于强调身体,个人技术除了个别球员还算比较不错之外,其他人基本上可以用比较差来形容。这样一来,传球停球失误频频,带球过人横冲直撞就是在所难免的事情了。我们的球员不仅个人技术存在问题,就连基本功甚至还有些不到位。或许他们可以在青年比赛上获得让人能够接受的成绩,但一旦到了成年,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有一次的失败!

  足球比赛除了出色的个人技术之外,还需要一个团结的整体。退一步讲,就即使个人技术确实存在问题,凭借这个整体也同样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可在比赛中,中国队却很少出现像样的配合,除了没有什么意义的倒脚之外,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后卫直接将球一个打脚踢给锋线球员了,这就是人们联想起了早已过时了的传统英式足球,这群本应该充满朝气的年轻小伙子们却依然秉承着早已过时的东西。中场缺少核心,没人拿球,没人组织是中国队进攻乏力的最大原因。其实有些问题在训练中就应该早就暴露出来了,这就不仅让人要问,难道问题偏偏要在赛场上去发现,去解决吗?如果要是这样的话,平时训练还有什么意义?主教练的作用又是什么呢?

  虽然输了比赛,没能最终捧杯,但是毕竟还是进入了明年6月份的世青赛,又给了中国足球走出去长见识,开扩眼界,和别人学习的机会,这确实是好事。希望到那个时候不在是现在的老样子,教练组在选人的时候标准也该变一变了,给有特点的孩子多一些机会,给他们发挥的空间和时机,把急功近利的心理收一收,从基础坐起,这样的结果肯定会应了那句话的,功到自然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