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了哉之矣 :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肇俊哲怒摔袖标,北京国安无畏言退,泡沫的中国足球,真的赌大了!

  是到了重整朝纲的时候了。

  大刀该砍向哪里?球员?裁判?庄家?俱乐部?足协官员?

  媒体似乎都这样假定:足协只不过是一个不称职、不作为的管理者,而其中搞坏一锅靓汤的只是几粒老鼠屎。看你足协如何收拾残局,对球迷大众有一个交待。笔者更愿意恶毒地猜想:“敌人”已打入我中共足协心脏,甚至位居高位!如果要足协官员如实申报个人财产的话,相信绝大部分会NO,NO,NO。常在河边走,那有不湿鞋。当烧人民币如焚冥府通宝时,对游戏间唾手可得的财富,自然主动或被动坠入泯灭良心的泥潭。这也是人之常情,笔者如有此机会,必也是见钱眼开,同流合污,可惜四肢孱弱,头脑简单,无法修得这前世阴功,只有怨祖坟香火不盛,龙脉未开。足协何尝不是一个既得利益者,又假如公开审计足协的财务状况的话,必有灰金运作轨迹。我们完全可以借用历史明鉴,权臣当道,推出午门斩首的首先应该是朝中的奸佞。

  司法介入!就这个中。沉疴施猛药,但愿不再花拳绣腿,而是至刚至阳的降龙十八掌。

  证言?证据?媒体上白纸黑字,“特约记者”惊爆N多内幕秘闻:某球员公开投注;某某“没见过比他更黑的”裁判,旁若无人大谈得意之作;某某老板下注自赌,输盈得其所,钞票大大进。无冕之王,你敢承担起这个历史重任,挺身而出,挥动你无形的王杖吗?

  足球之道,不论是国资还是民企的投入,何求?哪个又不是政绩门面,广告载体,政策邀约的工具。由之而构成一个千丝万缕、环环相扣的利益锁链,这就注定要保持一种不言而喻的均衡。一环断裂,就可能导致整个共同体的崩溃。这都是所有当局者不愿看到的。或许我们旁观者不得不再次面对这样的结局:满怀希望期盼一个新秩序的诞生,却最终发出一声长叹。你李健一可以不玩,但足球还会在中国绿茵菜地上滚动。你李健一的那几两血,能洗清黄河的浑水吗?

  笔者甚至希望:10月13日,中国队0:2负于科威特队。让所有转移视线的因素都烟消云散,让所有能粉饰太平的幻象都一扫而光。

  我们拿什么拯救你,中国足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