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luobo:意大利,你会让我们如愿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0: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同样是蓝色,阿根廷因为有了白色的衬托而有了一丝丝的生动,而意大利……

  事到如今,我们真的还要把意大利捧为世界一流强队吗?如果真的是一流强队,为什么?为什么我们每次大赛前连小组赛都要为意大利人担忧?为什么十年来,两届世界杯连8强的大门都无法敲开,为什么三届欧锦赛居然两次在小组赛打道回府。即使把托蒂捧上天,即使把皮耶罗化作神,蓝色的亚平宁却依然每次都要咽下凄凉的泪水,只能自己抚慰那仍然 隐隐作痛的伤口,也许有人会反驳我,意大利如果不是强队,那么世界杯三冠王从何而来,请注意,意大利三夺世界杯中两次是在二战之前的20世纪30年代,另外一次也是在22年前,我从来没有怀疑过那两个时代的意大利。

  带着欧洲冠军的荣耀,意大利国奥队也骄傲地来到雅典,可惜他们的血管里流淌的依然是防守反击的血液,不要再为意大利找任何借口,我们可以看到小组赛中,如果不是日本最后一战发威,说不定意大利人又要再一次在小组赛便与雅典说再见。1/4决赛尽管我们还是为意大利的晋级而欢呼雀跃,可与阿根廷酣畅淋漓的4:0相比,90分钟内0:0的比分是如此地苍白无力,从那场比赛便可以看出,意大利,你确实不像一个强队,真正的强队永远不会一直犯着同样的错误,尤其是经过了一次次痛彻心扉的经历。也许你会说,马里与哥斯达黎加不是一个水平上的球队,但让意大利与哥斯达黎加相遇又怎样,能进2球的话,我绝对不会加上上面那几行字,而会全部改为赞誉之辞!

  这里,曾经辉煌过,这里,曾经留下过几乎所有足坛传奇巨星的足迹,这里,曾经让全世界的球迷们痴迷,但存留于脑海中的昔日光环如今却化为了与胜利擦肩而过的寂寞身影,那曾经绽放的笑颜已然不再,深深铭刻于记忆深处的,只有那一道道忧郁而茫然的目光。

  巴乔,皮耶罗,托蒂。从90年代开始,意大利三代灵魂人物先后从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沧然地度过那宝贵的青春岁月。如果说,巴乔时代的意大利让我们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和对上天不公的深深怨愤!那么皮耶罗时代的意大利就只能让我们感叹意大利的坎坷命运,而如今的意大利却已经让我们麻木了,托蒂,这个被意大利人寄予厚望的新一代队长,却在一次次大赛中愚蠢的自毁前程,02世界杯的红牌,04欧锦赛的口水,让托蒂连与蓝衣军团奋战到最后一刻的资格都没有,一晃眼,他也已经28岁了。世界杯的经历还能再有几次!

  现在。我们看到了卡萨诺,我们看到了吉拉蒂诺,这两个人让我们看到了意大利的希望,可是,他们真的能够在意大利顺利成长吗?在深入骨髓的防守体系中,意大利扼杀了太多的优秀射手,如果让他们出生在阿根廷、出生在巴西、或者是法国,那么我绝对不会怀疑他们将来的成就,而意大利人倾心的是如何在比赛中不丢球,而不是如何进球,整套防守体系都在围绕一个“守”字,从而留下了一个忧郁的代名词——巴乔,还有一个过早没落的皮耶罗,如果继续这样下去,说不定再过十年,卡萨诺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巴乔,而吉拉蒂诺则跟皮耶罗一样,雄心壮志还未实现,就陷入了无法自拔的泥潭……

  意大利,还要再执迷不悟吗?不要以为单靠你一项混凝土防守体系,就可以横扫绿茵场,更别说你所谓的混凝土防守早就已经如此脆弱!举起攻势足球的大旗吧!只有这样,你才能够在现今世界足坛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传统的巴西、阿根廷、法国、荷兰外,土耳其、韩国、美国、哥伦比亚、捷克等新势力也在强势崛起,哪一个不是以攻为主,看看德国人的下场吧!前场无力使他们屡遭羞辱,现在的意大利当然还没有到这个地步,因为德国是前场无人,而意大利却前场人才济济,可惜他们不懂得去利用前场的优势,致使意大利一次次地伤心出局,就算出局,我也希望意大利能够昂首离开,即使在对攻战中落败,那么意大利依然是我们的挚爱!

  最后问一句:里皮,你能够让我们如愿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