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独钓寒江雨霏霏:湖人夺冠--难于上青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21:49 篮球论坛网友

  湖人终于忍受不住状态日益下滑、薪水日见高涨的O胖,在夏季转会中将其清扫出门,而球技日益成熟、正当当打之年的科比被正式扶正,成为新湖人的绝对核心,从而开始了一个以科比为老大的新湖人王朝的重建工作。不过不幸的是,湖人王朝的重建工作,从一开始就走在了错误的道路上。

  得内线者得天下,NBA这么多年的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也许球迷会拿公牛王朝的 六度夺冠来证明,以后卫为核心同样可以夺得总冠军,但时代不同了,环境不同了,公牛王朝的现象不会再出现了。虽然公牛六夺总冠军,但不要忘记了,站在乔丹身边、辅佐乔丹的是谁,蝙蝠侠皮彭,NBA历史上最全面最无私的小前锋之一,干脏活累活的格兰特、篮板王罗德曼,三分王科尔,欧洲乔丹库科奇等等等等,随便挑出一个在那时的NBA也是响当当的人物,再加上哪个时代的NBA只允许人盯人防守,对于这样一支几乎人人可以得分,人人拥有一手绝活的公牛队来说,对于百年难遇的奇才乔丹来说,夺冠是顺里成章的事。再者公牛之所以能六夺总冠军,也是皮彭一时糊涂所赐。如果当初皮彭不是因为初入NBA,因个人伤病原因和公牛签署了一份长合同,那么以皮彭的实力,公牛绝对不可能以如此低廉的薪水获得如此优秀的球员,毕竟乔丹的薪水占公牛薪资的大部分。

  随着联防的允许使用,个人的作用逐渐减弱,整体的攻防、内线的重要性也更加突出的显现出来。在乔丹退役后的5年里,拥有邓肯、罗宾逊双塔的马刺两度夺冠,拥有巨无霸O胖的湖人三度问鼎,活塞的胜利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两个华莱士在内线的强悍防守。而同时期的小牛、国王虽然拥有优秀的组织后卫,疯狂的三分投手,却始终无法给予对手致命一击,一一倒在了内线的孱弱上。现在湖人的体实力还没有达到国王、小牛的高度,想要重新夺冠那也是若干年之后的事了。

  如今的NBA是一个金钱至上的职业联赛,每个队员都在为个人的钱途拼争,诚然马龙、佩顿可以自降薪水加盟湖人,但他们已经赚了足够多的美圆,缺的只是总冠军戒指而已,如果是当打之年,打死我都不信他们有那么崇高。核心球员的薪水直接影响着一个球队的球员组合,科比近2000万的薪水对于湖人的重建来说是致命的,在整个转会过程中科比若近若离的态度,使湖人不惜血本将他挽留,但这一做法的后果就是无法为科比配置足够去拼争总冠军的球员。成也科比,败也科比,最不想看到的是科比成为下一个麦迪。

  湖人进季后赛容易,进决赛难,夺冠更难,难于上青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