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st2000bd:欧洲足坛八大豪门(水浒篇)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2: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闲来无事,特将足坛八大豪门俱乐部与水浒中八位能力超高的梁山好汉做一下对应,纯属个人爱好,呵呵。

  梁山好汉,虽然以宋江为尊,但对此人,我一向不大佩服,相貌委琐不说,人品方面,境界也不高,所以,八人名单中,我摈弃之。除他之外,好汉中能力与地位均高的有三人,分别是:玉麒麟卢俊义,智多星吴用,入云龙公孙胜。此外武力值超高的有五虎上将, 分别是:大刀关胜、豹子头林冲、霹雳火秦明、双鞭呼延灼、双枪将董平。其中董平性格和特点都没有太出彩的地方,用小李广花荣代替之。

  当今世界足坛,俱乐部实力强劲的不少,但是可以称为豪门的,我认为是以下八支:皇家马德里、AC米兰、尤文图斯、国际米兰(龙翔九天终须隐,恨不云开雾散时)、曼联、阿森纳、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

  以下是对应:

  (一) 玉麒麟——皇家马德里

  话说这卢俊义,原本是北京城里的员外大户,后被智多星吴用设计赚上了梁山。此人论武力,当世无双,在梁山泊可说是顶尖的高手,一手棍棒功夫无人可敌;论地位,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在众好汉中坐第二把交椅;论相貌,更是玉树临风,得有“玉麒麟”之美誉。总之,是极品中的极品,完人中的完人。

  皇家马德里,有人说他是马戏团,是只知道堆积球星,重视商业效应、明星效应重过足球本身的小丑,最近的一系列战绩也说明了这一点。但是,皇马仍有足够的资本傲视当今的世界足坛。九次冠军杯冠军的成绩谁人可比?二十八次联赛冠军又足以让他在西甲称雄。在目前的阵容当中,汇集了众多顶尖的高手,胖罗、齐达内、劳尔、卡洛斯、费戈,哪一个不是能独当一面、令对手闻风丧胆的人物?不管这支队伍目前状态如何,不管你承不承认,皇马的确是世界足坛最重要的豪门。

  高贵的血统(身为“皇家”,受西班牙政府的照顾)、辉煌的历史,超群的实力,再加上,皇马的队服正好是白玉的颜色,这一切,使得皇马成为当之无愧的“玉麒麟”。

  这真是:一身好武艺,棍棒世无双。白壁真无瑕,唯我麒麟郎。

  (二) 智多星——尤文图斯

  吴用,梁山泊的头号军师,平生机巧聪明,曾读万卷经书,是梁山好汉们行动的总策划,智取生辰纲,巧计赚麒麟等等等等,都是他的杰作。用兵方面,他也是奇才,灭王庆、讨田虎、征方腊,几次大的战役,他都是实际的总指挥。智多星之名,名不虚传。

  尤文图斯,我之所以把他比作“智多星”,更多的是因为两个人:里皮和莫吉。

  里皮是尤文的前主帅,为人儒雅,风度翩翩,人送外号“银狐”。在带领尤文图斯期间,他共获得意甲冠军5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意大利超级杯赛冠军1次、欧洲冠军杯赛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赛冠军1次、丰田杯赛冠军1次,还两次率队获得欧洲冠军联赛的亚军,创造了尤文在九十年代的辉煌。最近,他更是荣升为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希望他能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里皮时代”。

  莫吉一直是一个颇有争议的人物,你可以说他卑鄙,说他无耻,说他为了成功不择手段,很多人骂他不要脸,是奸诈的典型(在这里,稍微泄一下私愤,呵呵),但是在骂完之后,你又不得不佩服他是一个很有能力,在用计方面极有天才的人物。

  他的事迹,可以说的有很多:

  在球队人员的买卖方面,先是成功地挖掘齐达内,使尤文一跃而成为当时的顶尖,在齐秃成名之后,又迅速将他转卖,大赚一笔,同时成功引进内德维德,使球队实力得以保持。里皮也是他一手发掘出来的成功典型。新一赛季,他的这种才能发挥到极至,不声不响地挖来卡佩罗,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在球队管理方面,他是出了名的精明,从不做亏本的买卖,一向都是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使尤文的财政运转良好,是为数不多的能够赢利的俱乐部。不过近几年,由于球市的萎缩,尤文战绩的下降,财政上有入不敷出的迹象,这也不是人力能够轻易左右的事情了。

  他更是一个战略方面的天才,以阿涅利家族的强大势力为后盾,成功地和贝总理结盟,几乎在意甲赛场一手遮天,裁判问题的确不是空穴来风~~~自己的儿子是意大利足坛极有势力的经纪人,球员的转会当然有先天的便利。“强化自己,打击对手。”是莫吉的不变宗旨,挖卡佩罗、艾莫森、卡纳瓦罗,无一不是这种宗旨的体现,我甚至还怀疑当年里皮的跳槽国米,也是出于他的指使(疑点很多:赶走贝尔戈米,赶走巴乔,数次莫名其妙地买人,被国米解雇后马上顺利重新入主尤文~~~当然,这都是我的猜测,不用太过认真,呵呵)。

  总之,在其他人眼中,他是卑鄙的小人,在尤文球迷的眼中,他是神

  尤文在最近的一些年,阵容中少有顶尖的巨星,但总是功防有序,霸气十足,与这两个人的运筹帷幄密不可分,“智多星”之誉,名副其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