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绿色风暴:球迷利益是衡量职业足球的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1:3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足球是什么?说到底就是一种游戏,一项可以锻炼身体的体育运动项目。只是在成为职业足球以后,足球才被涂上了浓重的商业色彩。于是,原本白色的足球,在绿色的草坪上滚动的时候,已不仅仅是一种娱乐和游戏,也再不是强身健体的体育运动,而是追求金钱、获取利益的手段。俱乐部老板、教练、球员、裁判,甚至于媒体,都是由足球派生出来的职业、靠足球吃饭的职业。他们都能从职业足球中得到或名或利。而唯有球迷,却只有付出,而无任何收益,图的只是一种愉悦和快乐。恰恰就是因为有了球迷的支撑,才有了职业足球赖 以生存的土地。没有球迷,职业足球无疑就是空中楼阁。

  现在的中国足球一地鸡毛、混乱不堪,千疮百孔,已经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假球、黑哨、赌球、派系,一大堆问题闹得鸡犬不宁。在这些问题面前,却谁都不愿意检讨自己。上到中国足协,下到俱乐部,从裁判到球员,似乎谁都是清白的正人君子、苦大仇深。谁都可以慷慨陈词,破口大骂,痛陈中国足坛之黑暗和丑恶,甚至自誉为“反黑好汉”、“打假英雄”,一切问题都与己无关。既然如此,这愈演愈烈的黑暗和丑恶从何而来?没有中国足协的姑息迁就,派系会如此明目张胆?没有俱乐部贿赂裁判,会有黑哨?没有包括俱乐部、教练、球员参与赌球,会有假球、默契球?所有靠足球吃饭的人,难道不应该认真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吗?

  中国足球人都口口声声说球迷是衣食父母,可有谁真心地把球迷放在心里?中国足球堕落到如今这种地步,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都没将球迷的利益当回事儿。中国足协的官员们,为了头顶上的乌纱帽不能不钟情政绩。张海、徐明们挥金如土绝不是钟爱足球的心血来潮,更不是心系球迷的慈善家,追求利益的最大化与任何一个企业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教练员理该为人师表,屡屡冲进赛场似乎是为了呼唤正义,难道没有个人利益的牵扯?球员们在体现自身价值的同时,更为关注的则是不断攀高的年薪和赢球奖金;即使努力进入国家队有为国争光的渴望,因此而提高自己在俱乐部的身价,似乎也是一种企图。参与赌球、打假球则是私欲膨胀的犯罪。裁判员本应是公正的化身,但是在金钱的诱惑面前,公正的天平也会失衡。甚至某些所谓的足记们,忘风捕影、煽风点火,不断制造假新闻,似乎也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这一切,伤害最大的则是足球的唯一消费者——球迷。

  一切从事足球事业的人们,在探讨中国足球前途和命运的时候,也许并不需要上升到国家利益的高度,不要忘了球迷利益就已经足矣。依靠足球生存的所有人,从足球获取某些合理的正当利益无可后非,但围绕职业足球的一切活动,都要时时刻刻想着球迷,要以是否符合球迷利益为唯一标准。凡是有损球迷利益的行为,都是在职业足球的改革过程中,必须坚决摒弃。“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没有球迷,中国足球必将一事无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