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柳随风:萨队与“野猪”把守左路 国米攻守趋向有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22:5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与罗马一战,虽然3:3的比分不甚理想,但是曼奇尼却也有不小的收获,坎比亚索在中路的闪光,让频繁试验中路组合的曼奇尼终于有了一个意外的惊喜,也给解放戴维斯提供了契机。

  从戴维斯到埃姆雷,再到阿根廷人,曼奇尼的脑子里充斥着选择的烦恼,总希望这一个比上一个更好,但是简单的轮换,除了验证了国米中前场人员储备足够的含金量,并未 从根本上解决攻守的矛盾,10个失球比11个进球还刺眼,连续的平局,导致联赛排名靠后,更让锋线在心理上凭添了几分压力。

  到底是曼奇尼不会构筑防守体系,还是防守系统还不够完善?显然后者更具说服力,从眼下国米的人员配置来看,虽然走了卡纳瓦罗和阿达尼,但是防守能力还不至于惨到如今的状况,千夫所指的法瓦利,并非我们想的一无是处,03-04赛季AC米兰曾提出用阿尔贝蒂匿交换法瓦利,弥补左路的不足,但是经过反复推敲拉奇奥只同意出让潘卡罗,显而易见,法瓦利的能力至少不会比前者差,之所以频频出现让人大吃一惊的失误,问题大部分出在协防上,斯坦科维奇在左路表现得不可谓不好,但是左翼的这对前拉奇奥队友,之所以没有产生共鸣,两者之间的距离过大,前者参与进攻还要兼顾中路,无形中为对手的右路预留了很大的突袭空间,让30出头的法瓦利一个人硬扛,实在是有些吃不消。如果将在中路主力位置难保的戴维斯转移到左路,与塞黑人互换一下位置,或许会让国米走出防守阴影。

  戴维斯从来都是个耐不住寂寞的人,骨子里流淌的都是向前的血液,03-04赛季后半段在巴萨的演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信号,进攻中勇猛气势可以鼓舞队友,丢球后的积极的就地反抢,都是他的价值所在,给“野猪”一点自由,远比让他做一个工兵效果显著,如果让30出头的他依然像在尤文时那样玩命,肯定会让他的体能透支,结果反而得不偿失,曼乔开始将他放到中路,就是希望他起到中路屏障的作用,能够缓解后防的压力,既要拦截铲抢还要为贝隆掩护,如此的一番折腾,他在中路不仅没有起到预期的作用,反而对手从已经在左路打开了很多缺口。

  如果把他挪到到左路,很可能让国米的防守焕然一新,首先他的进攻火力可以压制对方的右路,而且他超强的防守能力还能减轻左后卫的压力,那可是国际的软肋啊,泽马利亚可以继续打右后位,发挥他的冲劲和助攻能,而队长萨内蒂则可以调到左后卫的位置,利用他丰富的经验在左路应急,让法瓦利好好反思一下,“旗帜”把守这个位置,给对手的将是震慑,给队友的将是信心!(柳随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