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大连万岁:揭黑比罢赛更实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今天,中国足球在重复3年前的混乱。

  中国国家青年队在国庆假日期间一举冲进4强,与国少队携手尽最大可能的为中国足球挽回一点颜面。外战热火朝天,国内中超却也不甘寂寞,现代队“起义”了。现在这个情况很容易让人联想到3年前,米家军历史性地冲进世界杯,中国甲B联赛五鼠用近乎于卑鄙的手法打击了球迷欢快幸福的心情——2001年10月1日,从中国足协给四川绵阳重罚开始,到 12天之后阎世铎掷地有声的宣战檄文《乱世需用重典》,再到一些所谓反黑斗士的爆发与沉默,中国足坛开始了一次旷日持久的“口水战”,之所以说是“口水战”,那是因为今年10月2日的现代队罢赛充分证明了一点:至少在3年内,中国足球环境并没有得到良好打扫。SOS!谁来平定中超暴乱?!

  官逼,民不得不反。北京现代队在内忧外患中推了一把本来就孱弱的中超,同时,力的反作用势必会让现代队也受伤。我始终认为,北京现代队的冲动可以理解,但就其罢赛本身的做法值得商榷。裁判问题仅仅是现代队爆发的导火索,背后隐藏的俱乐部经营、球队成绩、球市开发等问题,才是促发他们“翻脸”的最根本原因。同样的,现代队遭遇的这些问题,也是让其他俱乐部苦不堪言的瓶颈。由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中超在延续着甲A身上残留下来的低劣因子,这块所谓的“大蛋糕”无人分享,更没有谁能为沾满呕吐物的东西叫好。

  实德队的林乐丰在山城也没坐住,秉承着科萨的“血性”冲进场内,并在获悉现代队集体罢赛之后,大谈中国足球的裁判问题,说周伟新是“官哨”。我想,林乐丰或者杨祖武根本拿不出来足协一直强调的证据。行规在上,斯是江湖。如此草率私下定义,恐怕会对各自俱乐部更加不利。中超不是谈论爷们不爷们的拼酒桌,更不是惺惺相惜的茶话会。肇俊哲一怒之下摔了队长袖标,对阵山东鲁能托伤不肯出战,在替补席上面对山东记者的长枪短炮掩嘴偷笑。小肇的拒绝参加比赛与现代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对现实的不满。但有一点,作为当事人的他们,敢不敢站出来把自己混迹江湖这些年的“见闻”抖落出来呢?否则,罢赛之类只是一种单纯的“冲动”,对于改变中国足球现状毫无裨益。

  中国足协的权力过大、过滥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他可以严厉处罚汤乐普和冷波,也可以轻易地放过同样冲进场内的高惠臣与魏克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难怪有如此多难以控制的局面发生。中国足协有三个选择,一是抽身而退,走到幕后做一些后勤保障工作;二是铁腕冷面,对于违规现象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三是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呼唤司法机关全面介入。

  裁判作为绿茵场的黑衣法官,拥有的权限足以让俱乐部因为一场球的原因,几千万的投资打了水漂。在现今各个足球俱乐部经营每况愈下的时候,打好比赛,最大可能地调动球迷积极性成为主要话题。作为从甲A联赛移植过来的中超,除了增设中超常委之外,各个俱乐部的利益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保障。有人说,趁着这次现代队罢赛的机会,或许可以从下而上地实施一次“革命”——建立中超联赛职业联盟,构想虽好,但却并没有具备相关条件,首先足协不会轻易放权,其次俱乐部之间的利益如何去平衡更是问题。

  其实想一想,最遭罪的还是球迷。球迷作为消费者,购票进场之后却品尝到味道苦涩、品质粗俗的“大餐”,那是什么感觉?口口声声球迷是上帝,连票都不给退,哪怕打电话给“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都没人负责,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无奈?总之,如果各方希望中国足球好,便请开开金口动动玉手,把自己知道的或者也曾经介入的黑幕展现在阳光之下,只有这样,“黑窝加工点”才能有被取缔的证据,否则,都是胡闹!(大连万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