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escaper007的领导:我自横刀向天笑--再评现代罢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8:2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北京现代队和北京球迷尚在夺得足协杯的喜悦之中,当是时也,国安同样因半决赛点球之故横遭中国足协严厉处罚,被迫以疲弱之众挡实德虎狼之师,然划地而守,终于在五里河捧得桂冠,尽管闫世铎假惺惺的将徐云龙捧上领奖台,但每一个人心里都清楚,国安夺得的是一座内定属于别人的奖杯。

  一年后,五里河依然,点球依然,现代队却忍无可忍选择了罢赛以对抗中国足球的 丑陋一面。两相比较,我们却发现,此次周伟新的判罚并不比一年前的判罚过分,而且那一场比赛是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生死之战,而现在只不过是联赛中普通一场,且国安并无降级之忧,为何却如此反应激烈。

  很显然,这场比赛的背后肯定有你我不知道的秘密,或许国安在赛前就已察觉甚至获知了什么,带着半信半疑走上赛场,不料比赛的发展正如赛前所知,愤怒之下,选择罢赛。这样才能解释罢赛的原因,因为罢赛根本不是仅针对一个点球。

  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这背后的故事,试问从红塔到渝沈,从绵阳到浙江,中国球迷所关心的这些背后的东西,有哪一次呈现在球迷的面前了?中国足协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却是欲盖弥彰!

  我在网上看到,有些人,包括一些记者在叫嚣“治乱当用重典”,重罚国安,看着他这么道貌岸然的样子,我以一个从法学系毕业的人讲给你听:法律的价值首先是自由,它处于最上层,其次是公正,最后才是秩序。无论乱世之重典还是盛世之大赦,重典不是乱典,大赦不是乱赦,那些不能维护自由和公正的“重典”说到底是一篇恶法,恶法不是法,正如伪善不是善。

  重典没有用,“国有道,虽加刑,无刑也;国无道,虽杀之,不可胜也”,今天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思索,中国足球是怎么变成“乱世”的。恢复秩序不是靠什么重典,而是靠是非观念,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若是非不明,何谈秩序?记者先生,请您解释给大家听。

  有人说“无论怎么样,国安也不应该罢赛”。说来说去等于还是那一句——“先恢复比赛,有什么问题赛后再申诉”。可怜这些人,中国的联赛这么多年了,有哪一次的申诉有过实质效果。别在提什么申诉了,那一次次的改良或许可以补上中国足球的某些漏洞,但中国足球需要的是彻底的改革!

  毫无疑问,现代队将面临严厉的处罚,但这对于现代队,对于京城的球迷来说,已毫无意义。“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而成。今中国未闻因变法而流血者,此国之所以不昌也。有之,请自嗣同始。”今天的现代队,已决心做一次谭嗣同,若因现代之血能换来中国足球的天翻地覆,也是塞翁失马。我自横刀向天笑,死得其所,快哉快哉!

  现代只是偶然,没有现代,也有其他球队,所以,其他城市的球迷请勿冷眼旁观,冷嘲热讽,今天发生在现代身上的,保不准明天就会发生在实德、申花、国际、鲁能力帆,深圳、辽宁、四川包括沈阳的身上!

  今天之中国,欣欣向荣,百业正兴,中国足球却是一片凋残。数十年来,多少人为之含辛茹苦。从5.19时那血气方刚哀其不幸的北京少年,到甲A时代高呼假球怒其不争的重庆球迷,大家可曾看到足球带给我们的一丝希望?高仲勋一句“中国足球没戏了”言犹在耳,雅典奥运铿锵玫瑰的惨败已摆在眼前。中国足球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此刻,惟有彻底改组中国足协,明法制,定规范,建立一个透明、公正、合理的新足球体制,中国足球才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