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airhuang007:谁说AC米兰不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5:4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首先声明,如有哪句说的不妥,纯属个人观点,不针对任何其他球队和其粉丝!

  我是米兰的球迷,最近看到很多帖子分析米兰的实力已经名不符实,不如某某球队等等,作为米兰的粉丝心理肯定有点别扭,但这不是促使我想说几句的原因,而是我觉得,这些分析并不十分贴切。

  废话不多说,直接切入正题,我认为那些歪曲米兰的分析最关键是他们并不了解米兰现在真正的优势和缺陷。本赛季米兰开局不利,主场才一平一负,面对的还都不是强队,冠军杯小组赛虽然两战全胜但似乎赢得不如巴萨那样彻底。可以肯定的是,这确实说明米兰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而且这些场次的比赛也如实地反应出米兰现在最大的问题,主要原因可以归结为两点:

  1。米兰最大的软肋就是速度——攻防转换的速度。即便是在上个赛季创造了意甲的积分记录,这个问题也一直困扰着安切洛蒂,而本赛季,当各支球队都更了解米兰的打法之后,这个问题也就暴露的越发明显。

  首先,米兰的中场和前场本来就没有太多以速度见长,能够带球疾奔带动全队速度的球员,三个中场球员,加图素居右路主要负责防守,皮尔洛居中调度,负责控制全队的攻防节奏,而且他不会压得过于靠上,在中场球员中他的位置基本上总在最靠后,西多夫在左边,但他的活动范围通常也很大,可以换到中路和右路,控制节奏和及时的分球也是他的特点,另外再加上远射,但是很少突破。

  其次,米兰的4312/4321阵形,限制了边路的发挥,换句话说,现在的米兰没有边锋,在边路活动更多的是两个边后卫卡福、卡拉泽以及时常拉到边路接球的舍甫琴科。米兰的进攻套路和球员的风格都是更偏重于从中路发动进攻,往往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安切洛蒂才想起换上塞尔吉奥“提速”。

  2。经过两个赛季,米兰的阵形和打法已经成型,但是各支球队对米兰也更为了解,尤其是速度这个缺陷。现在在意甲,有90%的球队在对米兰的比赛中会采取防守反击的打法,而且这种防守都是龟缩半场的防守,在自己的主场都是如此,在圣西罗作战时米兰就会更为困难。对手丢球后就龟缩半场,这样留给米兰的空间就非常的小,由于米兰没有把球从后场直接打给前锋的习惯,由守转攻时,过多的球员喜欢走中路,即便是套到边路的球员也没有快速突破下底的能力和想法,这样,球总是无法第一时间打到对手的空档,而当我们全线压过半场时,对方的防守阵形已经布置好了,于是你会看到每当舍瓦卡卡在禁区前拿球时,周围全是脚。舍瓦和卡卡是米兰队中速度最快、技术最好的球员,但是每场比赛面对对手的专人盯防,在相当狭小的拿球空间里,这两人是很难发挥作用的。

  上个赛季,米兰在客场取得十几连胜,成绩好于主场,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客场作战往往主队会迫于主场球迷的压力压上进攻,这样一来米兰在前场就会获得更多的空间,进攻会打得更加自如,而在主场面对对方死守时,往往办法不多;再者,上个赛季,米兰在对意甲所有强队(尤文、国米、罗马、拉齐奥)的比赛中几乎取得全胜,仅仅是在主场的最后一分钟被迪瓦约的神来之笔扳平。这也可以说明,当与一个敢于和自己打对攻的球队比赛时,米兰会显得更加从容。在这一点上恐怕最有体会的就是温格和他的阿森纳。

  本赛季,米兰的后防线实力有所加强,虽然小马的状态有些令人担忧,但是总的来说,担心这条高龄防线的可靠性我认为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再好的防线如果频繁的在巨大的空间下面对对方前锋的冲击都会难以承受,再好的防守球员也不可能在一防一中永远取胜,米兰的问题是如何减少上述情况的出现,唯一能根治的办法还是把自己的进攻打快!

  作为一个米兰的球迷,我担心的是米兰如何在一些实力偏弱的球队身上拿分,而对于和意甲乃至欧洲的强队交手,我并不担心。

  不夸张地说,在整个欧洲,能在和米兰的对抗中控球超过米兰的球队恐怕没有几个。

  夸张一点的说,只要给我们足够的空间,舍瓦和卡卡两个人就能搞定一切。

  米兰讲究的是对球的控制,只有在双方争夺中场的控制权时,你才能感受到米兰的可怕之处。

  就让对手的攻势来的更猛烈些吧!

  另外,忘掉上赛季的拉科之败吧,那不能说明一切,摆正心态+加快速度,我期待着米兰又一次完美的演出,也许就在下一场冠军联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